暮轻归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爱就是一种毫无道理的东西

爱就是一种毫无道理的东西

大卡养仔堍。
嘛,看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时候就纠结好久那个问题,结果找到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是因为给表弟讲故事,他问我为什么,我临时想出来的,事后感觉自己当时好像神棍……

No.1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带土拉拉卡卡西的袖子:“卡卡西哥哥,为什么乌鸦会和写字台联系起来?”
“接着往下听吧。”卡卡西念道,“因为我爱你。”
“诶?为什么啊?”带土不依不饶地问:“乌鸦、写字台、爱,他们有联系吗?怎么会放在一起?”
卡卡西想了想,手指抚过书页:“因为爱是一种疯狂、无序、毫无道理的东西,所以所有无法用逻辑来解释的事情,都可以归结于因为爱。”
“原来是这样!”带土恍然大悟,掰着手指想了想,仰着头看卡卡西,“就像我总是吃红豆糕,你总是吃秋刀鱼一样,因为我们爱它们,对吗?”
那眼神就像看到糖果一般,眼巴巴等着奖赏。
“没错,就是这样。”卡卡西点头,弯着眼睛摸摸带土的头;带土一下子栽进他怀里,无来由地欢喜着。
No.2
“数学简直就是爱。”带土一脸深沉地看着作业本,“疯狂、无序、毫无道理——世界上怎么会有数学这个玩意儿!”
“是吗?”卡卡西坐到带土身边,低下头看他的作业本:上面不过是一百以内的加减法,带土不过做了四分之一,正确率也不高。
“卡卡西卡卡西!”带土急切地把题目指给他看,“我真的看不懂呐,教教我好不好?”
卡卡西想了想:“你可以把十位数拆成一到十的数字。”卡卡西列出一个竖式,数位从个位对齐,“加法就是同一个数位的数字相加,要是比十大就……”
不知道为什么,带土全程没有睡着也没有觉得听不懂。带土习以为常,把一切都归功于爱:毕竟一切莫名其妙的事情都是因为爱啊。
No.3
带土一脸茫然无措。
他……疑似尿床了。
卡卡西还在熟睡,浅色的眼睫毛偶尔轻颤,一只手还搭在带土背上。带土浑身僵硬,生怕自己一动就惊醒了卡卡西。
啊啊啊啊啊他该怎么办!卡卡西嘲笑自己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
“我尿床了……卡卡西你怎么醒了!”
卡卡西闷声轻笑,明明并没有嘲笑的意思,带土却耳尖都红了:“卡卡西!”
最终处理是卡卡西一脸严肃地给他一叠《亲热天堂》——哦还是全套有作者签名还有插图的典藏版。
带土:……肮脏的大人。
从此以后带土突然一反以往,再也不黏着卡卡西了,所有东西都要和卡卡西分开算。
卡卡西:啊,甜蜜而忧伤的青春期呦。
No.4
“你绝对别想找什么老婆。”
带土双手抱臂,阴着张脸瞪对面的监护人,语速很快地对相亲女方扒卡卡西的黑历史:“他处女座强迫症一开始理东西就死不罢休;他最爱读物是《亲热天堂》那套小黄书还喜欢随身携带时不时拿出来看;他没一点上进心明明早就可以……”
“呐呐,带土,当年不是你拉着我袖子,哭着喊着让我别走,说我走了你就会慢性死亡的?”卡卡西听到这里忍不住为自己辩解。
带土耳尖红了起来,气鼓鼓地瞪卡卡西,努力维持自己的反派气场,跳过前一个案例:“……还有他的脸有特殊结界,永远带着口罩还至少两层,头发又长又翘跟个稻草窝似的……”
“呐呐,带土,你能找出比较好的黑点吗?”卡卡西又插嘴了,“我有房有车有钱,虽然看的书不太主流但私生活很干净没有历史遗留问题,脾气我也自认为还不错,至少我和你相处那么多年也还行——说起来还是想念你小时候的样子啊,可乖巧了还会叫卡卡西哥哥,不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
带土涨得快自爆了:“卡,笨蛋卡卡西你住嘴!”
卡卡西遗憾地耸肩,偏头向女方笑了一下:“这算是我弟弟吧,我领养了他,他一直都很没有安全感,不过小时候的表现是黏着我,大了就是敌视所有我认识了人……”
带土一把将卡卡西拉起来往外走:“你这个辣鸡!有了我还要其他人!”
“嗨嗨,我是辣鸡,我没想过不要你。”
“不是,你不是辣鸡,我才是辣鸡,我一听到你相亲就莽撞地跑出来是错误的,让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被别人乘机而入的我也是错误的,世界也是错误的……”
声音远去。
那个全场没开过口的相亲女方默默的:现在的基佬套路真深,会玩。
No5
“你怎么这么不厌其烦地赶走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因为我爱你啊。”
我无法向你解释我的行为,我是那么疯狂、无序、毫无道理地嫉妒别人,爱就是一种毫无道理的东西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卡卡西生日!qaq想起来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赶紧翻出个旧稿凑合着qaq

   
© 暮轻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7)
热度(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