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来去皆是自由风。

【Batman生贺】布鲁斯·韦恩生前是个体面人

没有刀,只有沙雕和骚操作。

也许还有一点点缺德。

看过工具人那篇的应该能想象本篇画风。

Summary:布鲁西宝贝想要搞一个生日派对,但蝙蝠侠丝毫不给他面子。

有一点点迪芭。呃,还有点wf私心。




“我想起一件事。”

两个布鲁斯·韦恩一左一右坐在长桌旁,这是极其难得的场面。他们在享用甜点的时候看报纸,其中一个突然打破了寂静,但另一个连眼神都懒得给他。

“嘿,今天是你生日!我们应该庆祝一下今天!”

另一个人翻过一页报纸:“你想过生日就自己去弄。”

“给自己过生日是多无聊的事情?我想给你过生日,蝙蝠侠。”他放下报纸,举起自己的还粘着奶油的叉子指点江山,“为我们的哥谭骑士干杯!cheers!”

另一个人毫不给面子:他面无表情地喝下一整杯蔬菜汁,起身离开了。


他错了。

他真的错了。

蝙蝠侠感到深深的后悔,他不该低估另一个自己的能力,以至于一个疏忽,让臭名昭著的布鲁西宝贝搞出大事。

整个会场已经停电了,唯一发光的是会场中央的巨大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红头罩,著名反英雄,目前情况缔造者,正翘着二郎腿坐在吧台上;而他的周围全是被绑倒下的宾客们,布鲁斯·韦恩的待遇比较特殊,他也被允许坐在吧台上,手上意思意思地弄了个手铐,头上还安了个很大的生日帽。

“说好了你要保护我。”红头罩发出平板的电子音,“为了帮你,我欠了神谕和红罗宾人情,嗯.......还有罗宾。要是蝙蝠侠要揍我,你得帮我打他。”

“好的好的,我会保护你的,杰。”布鲁斯挥挥手表示自己懂了,手里捏着两个小小的生日帽,充满期待地问,“你说我们能成功吗?”

“得了吧,你连超人都联系好了,你肯定能成功。”红头罩把腿放下,跳下吧台,“——他来了。”

玻璃破碎声后烛火全部熄灭,说时迟,那时快,布鲁斯许愿下一年的哥谭能够变得更好。砰砰砰,布鲁斯知道这是红头罩射出子弹,分散蝙蝠侠的注意力。布鲁斯极有先见之明地闭上眼,下一刻灯光如昼,超人抓住了蝙蝠侠。这位可怜的被利用的联盟主席明明制住了蝙蝠侠,但表情更像是良家妇女被逼进角落,透着一股完了死定了的悲伤。扛着长枪大炮的记者抑制着自己的的兴奋之情,时刻准备抓拍正联主席和正联顾问出席正联资助人生日派对的瞬间——能上新闻联播那种,不是现在,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着想,他们再激动也没有在第一刻便按下快门。

灯光底下的蝙蝠侠整个人都是僵硬的,超人不让他跑路,他的家庭成员都背叛他绝不会给他援助,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布鲁斯·韦恩,这个笑得像个邪恶生物的人类,悠哉悠哉地走向他,把两顶生日帽戴在了蝙蝠侠头罩的两个尖尖角上。

超人不忍直视地转开头。

哥谭宝贝亲亲热热地搂住蝙蝠侠的脖子,得益于超人没有松手,他们三人摆成了一个古怪的姿势并保持了下来:“非常感谢大家的配合!感谢红头罩先生,他接受我的委托,将这里扮成作案现场,吸引来了我们最神出鬼没的黑暗骑士!感谢夜翼、蝙蝠女、红罗宾、罗宾等等好孩子保持沉默没有告密!感谢在场的所有嘉宾的合作!感谢超人帮我留下了蝙蝠侠!谢谢大家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

“——大家一起嗨起来!”


反派担当红头罩已经溜出会场参与夜巡,迪克、提姆和达米安短暂出场后也跟着失踪:反正有哥谭宝贝通宵营业。蝙蝠家族全员出动,保证在蝙蝠侠出席生日派对期间哥谭平安无事。

正义联盟的成员一个个出现在布鲁斯·韦恩的生日派对上,某种程度上,这已经算是正义联盟的非正式发布会,蝙蝠侠的出现也不是最奇怪的事。

但这不妨碍蝙蝠侠凝视着布鲁斯·韦恩,而哥谭宝贝毫不怕死地回了个wink.


“Emmm......怎么说呢........”

“布鲁斯·韦恩生前是个体面人。”

一进来就看到这段监控录像的夜翼憋着笑,把自己从会场顺来的酒倒进水杯。他拿杯子贴了一下神谕的脸侧,神谕接过杯子,头也不回与夜翼碰杯。

end



   
© 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53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