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来去皆是自由风。

【Batfam】我家附近的猫.5

Summary:艾米莉是个哥谭人,家在犯罪巷,目前在哥谭大学就读,空闲时间则在动物救济所做义工。她见过非常多的猫,但每次她提到“我家附近的猫”时,她指的是以下几只。

完结章。


“喵。”

是提姆。不知怎么,他居然神奇地出现在艾米莉的窗前,因为一身是水,毛全部耷拉下来,显得他更小了。他脖子上用来系牌子的宽带断了,提姆不得不自己叼着牌子。

艾米莉把他从窗外面抱进来,给他洗了个澡。提姆的毛重新变得蓬松,但他还是神色蔫蔫,艾米莉把他放在桌子上后他一动不动,揣着他的牌子。

“怎么,提米?”艾米莉挠他的下巴,想让他开心点,“你的牌子掉了,需要我帮忙弄回去吗?”

艾米莉试图把牌子拿出来,但提姆死死地护住它,甚至冲她龇牙,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威胁性低吼。艾米莉松手示意自己不会再抢,提姆才慢慢又把自己蜷成一团毛茸茸,尾巴挡住自己的蓝眼睛。

因为他的姿势,他压着的那块牌子露出来了一部分。艾米莉发现上面有一道非常深的划痕。

第二天提姆同曾经的迪克一样不告而别,给他准备的羊奶同样碰也不碰,倒是艾米莉的速溶咖啡少了一条,后来艾米莉在厕所垃圾桶里发现了包装袋的残骸。

猫能吃咖啡吗?艾米莉忧心忡忡。


艾米莉发现达米安在打架。

达米安能跟任何生物打起来,虽说前一段时间稍微消停了点,不过最近又在打架,这不稀奇;奇怪的是打完以后达米安发现了艾米莉,并跟上了她。

“我对付你们这种小家伙很有一套,你最好不要自取其辱。”艾米莉警告他,“我可是能平均半分钟给流浪猫注射疫苗而且全程不受伤的熟练工。”

达米安大摇大摆地踩在楼梯把手上,尾巴翘得老高,回应似的“咪嗷”一声——他还小,不大能发出像成年猫一样极具威慑力的低吼。

艾米莉刚开门,这麻烦的小家伙就闯了进去。只是艾米莉洗了个手的时间,他已经在艾米莉的家里转了一圈。不知为何,他对门独有钟情,他蹲在门上,竖着耳朵,连带着门投下的影子,像个有猫耳的怪人。

“嗷!”

这肯定不是达米安的声音,艾米莉看向窗外,发现来的居然是杰森。艾米莉赶紧给他开窗,杰森以与他身材完全不符的轻盈姿态落在书桌上,仰着头继续叫。杰森叫,达米安跟他对着叫,猫叫声此起彼伏,比吵架还烦。

“停,男孩们,你们这样就不可爱了,这是噪音污染。”艾米莉端了猫粮过来,泡了一小碟奶粉,又把杰森从桌子上抱下来,“吃点儿?”

令人感慨的是杰森居然吃了,虽然他只喝了羊奶。这些家养猫们家教很好,在外从不吃东西,在哥谭,这种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艾米莉能理解他们的谨慎,但看见向来警惕的猫猫居然接受了她的投喂,她还是非常感动并想把剩下的奶粉都泡给他喝,反正她不喝奶制品,冰箱里的奶奶粉都是因为有幼猫需要喂食才在回家的路上买的,明天早上再买点带去救济所完全来得及。

吃东西的杰森安静了很多,面对达米安的“咪嗷咪嗷”也只是偶尔回一声。不过平静只维持了几分钟,突然,“砰”地一声和门铃同时响起,艾米莉狐疑地凑到猫眼前往外看,却什么都没看见。门铃停了以后又来了一回,杰森不知何时过来了,静静站在鞋柜上,这么一只大型猫站在这里实在是非常有安全感,艾米莉本来打算不看不听不想,做个合格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哥谭普通市民,但有杰森在旁壮胆,她拉开了门。

门外是布鲁斯。

两只大型猫的交流就安静很多,他们安静地对视了一会儿,杰森跳下鞋柜,不多时叼回一只“咪嗷咪嗷”不断挣扎的达米安。达米安一被放下就要向杰森进攻,然而杰森只是躲开了他,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杰?”

回头后韦恩猫们已经消失,留在地上的只有一袋小鱼干,上面是看不懂的字符,光是看包装就知道它价格不菲。

这算什么?给你包小鱼干当作收留他儿子的报酬?艾米莉好笑地摇头,决定明天把这袋小鱼干带去喂猫。

end.


杰森喝了女主给他泡的奶粉是因为这桶奶粉是他看着这个人类刚买回来的,而且没拆过封。

对应的是提姆被扯掉罗宾标志-达米安复活后

杰森出现是怕达米安伤害这个人类。

最后布鲁斯猫猫秀了波钞能力然而人类不领情(猫猫摇头.jpg

经评论区同学提醒,将牛奶改成了羊奶奶粉,不乱喂猫猫东西人人有责!

   
© 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1)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