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bru】随便写写.1-4

Summary:红头罩在病例单上写下第一个字母时,她从没想过这会改变什么。
 水仙蝙布,黑夜骑士与花花公子x









真的,红头罩在病例单上写下第一个字母这件事完全是个偶然。

她被关进了阿卡姆,作为一个有狂躁症的病人或者罪犯。没人认出她,蝙蝠侠没有,新的替代品罗宾没有,连杀死她的小丑都没有认出她。好吧,她跟每一个因为没能吸引蝙蝠侠更多注意力的反派一样蔫蔫地被送进阿卡姆,在里面休养生息。

她的红头罩被没收了,不过她要到一本《傲慢与偏见》。她就是喜欢看这种小说,怎么,有意见?她在其他人的嘲笑声中面不改色地把这本书精读了若干遍,即使在这之前她就能背出她喜欢的段落,一字不差。



笔是那个男医生试图袭她胸的时候弄到的。很简单,就是这个医生脑子不大好使,觉得隔着铁栏杆就不会受伤,于是想摸一把爽爽。红头罩在阿卡姆养得脾气都好了很多,对这种脑子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家伙态度也不错,只是顺手抢了笔拿笔尖点着对方的眼皮,温和地让对方明白其实他的手不想摸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去。

那个医生逃了,笔留在红头罩手上。




病例单又是什么情况?哦,是这样的,新来的实习生有点儿过于兴奋了,天天小丑长小丑短,简直有第二个哈莉的倾向。毒藤女看得很膈应,红头罩也是,她们合力吓了这姑娘一顿,吓得这姑娘以后恐怕不敢再一个人揣个病例单夹就从大半夜跟小丑聊到天明。病例单夹落在地上,红头罩伸手就能勾到,于是这也成了她的东西。

《傲慢与偏见》很好看,这是事实。但是每一本书被翻上成百上千遍后也会削减其魅力。红头罩就是这样,但放下书后他能干嘛呢?

她还有一只笔,一叠病例单。

这就是她写下第一个字母的原因。




==================================================

这是张报纸,《哥谭日报》,头条永远是韦恩家的最后一个继承人花天酒地的生活状态与荒唐事。韦恩庄园例行定了它,但它很多时候只是好好地堆叠着,除非庄园的主人布鲁斯难得早起,才有时间翻阅它们。

头条永远是他,放浪形骸,不是挑战了什么极限运动而重伤、被一通讽刺,就是为了女伴一掷千金、荒唐可笑。多少人靠八卦他来打发无聊可笑的时间?很多,比如他自己。

布鲁斯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的八卦,数这一周他在记者笔下泡了多少个女人。才十四个,不行啊布鲁西宝贝,比上个星期少了三个,他沉痛地对空碟子里的自己摇头,没过几秒就笑了起来。

看完自己的八卦,他随意地扫过其他板块。杀人犯、强jian案、儿童失踪……哥谭是座罪恶之城,即使蝙蝠侠很爱她,但他也无法否认哥谭华美外表下千疮百孔,摇摇欲坠。

还有,蝙蝠侠。

蝙蝠侠追随着罪恶,而哥谭从不少这些。报纸里提了多少案件,蝙蝠侠这个词就要出现多少遍。布鲁斯飞快地扫过报道,蝙蝠侠、蝙蝠侠、蝙蝠侠……哪里都是蝙蝠侠。他失去兴趣了,把报纸往边上一扔,人则向后靠,闭上了眼睛。

他夜里忙得很,现在困着呢。

==================================================




一张空白病例单被写满了,花体英文排列整齐,实在是享受。红头罩把它撕下往外一扔,满意地闭上眼睡觉。

那时候,她根本不知道她的手稿不会被当垃圾扔掉,而是被妥帖安放,按时间顺序排列,大家从这个故事里推断出了蝙蝠侠对布鲁西宝贝始乱终弃的故事。




==================================================

买下整栋楼不算什么。

但买下整栋楼就为了在五十二层顶楼开露天派对呢?

布鲁斯·韦恩追求刺激,他因为多次极限运动而重伤,但依旧热衷于再次触碰死亡,人们有理由相信他的真爱其实是死亡女神。在此不得不佩服那些敢于参加派对的人,更该敬佩的则是那些在狂风中依旧稳稳踩着高跟鞋、保持仪容得体的女郎。

而那天发生什么了呢?

头条配图依旧是哥谭宝贝左拥右抱,身后是大片的夜空与因为距离而显得黯淡的城市灯火,即使是最理智的女人也无法抗拒他的荷尔蒙。而与此同时,仅仅相隔十层楼,蝙蝠侠带着罗宾在此抓住了罪犯。

底楼是警笛长鸣,顶楼是靡靡之音,中间的楼层连灯都关掉,因为布鲁斯·韦恩因为要举办派对,十点后就疏散了群众,让这幢楼大部分都空置。因此蝙蝠侠追捕逃犯时无人被误伤,被破坏的设施也由买下整栋楼的不计较这点损失的阔佬出钱修复。

对于黑暗骑士蝙蝠侠与韦恩家族继承人之间的隐秘关系,人们向来有诸多揣测;而对此,他们的回应也暧昧不明。

如果布鲁斯·韦恩没有资助蝙蝠侠,为什么许多蝙蝠侠用的道具明显是韦恩集团出品?如果他资助蝙蝠侠,为何又不像前些年一样明示?

如果他怕因为蝙蝠侠而受牵连,那么为什么他对掩饰自己资助蝙蝠侠一事如此不走心?如果他不怕,那又为何不像戈登局长一样直接表明自己的立场?

没人知道。

他是哥谭宝贝,是万千女人的追逐目标,是草包中的草包,是一切好的品德的反义词。然而他不辩驳,多年来追逐死亡屡上报纸,暗地中支持义警事业,却又在公众面前保持花花公子做派,身为大慈善家却更喜欢让大家的目光转移到他的花边新闻上。

他到底为何有这些矛盾的表现?

==================================================




红头罩撕下这一页。

这个片段是她看完今天的《哥谭日报》后写出来的。说实话,她写这个其实是在讽刺蝙蝠侠。哈,哥谭宝贝花花公子不学无术,却喜欢极限运动替蝙蝠侠各种买单,这么明显的事情那么多年居然都没人能拆穿。

而且,就没人觉得布鲁斯韦恩这个人设本来就有bug吗?

漫无目的的写作自然也没头没尾,红头罩把这张纸折成纸飞机,随便投了出去,躺下睡了。




红头罩没想到自己写的片段会有读者。当毒藤女跟她讲蝙蝠侠行动与布鲁西宝贝荒唐行事时间线重合现象时,红头罩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回答点啥。 

“你知道AO3吗?好吧,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这是个档案库……反正上面有很多猜测Batman和Bruce关系的文章……有些人相信布鲁斯的伤不是极限运动造成的,而是蝙蝠侠干的,我一直对这种猜测嗤之以鼻,因为这么说的人完全不清楚极限运动和……的伤的不同。布鲁斯的伤不是蝙蝠侠干的。”毒藤女含糊过几个词,“我的意思是,你的想法很新颖,你的猜测合理多了。” 

啥? 

毒藤女离开了。被留下的红头罩困惑地回想自己到底写了啥。嗯……布鲁斯追逐死亡? 荷尔蒙爆棚?

还有,为什么有人觉得布鲁斯身上的伤是蝙蝠侠干的?毒藤女为什么说这么猜的人不知道布鲁斯伤得有多重?他们又猜了啥? 




像没想到毒藤女会来找她一样,红头罩也没想到双面人会来找她。 

“我绑架了布鲁斯·韦恩,但只有罗宾进场救他。他被救走后蝙蝠侠才出现。” 

红头罩一愣。怎么,有人猜出蝙蝠侠…… 

这事情跟她讲干嘛? 

“两天后布鲁斯·韦恩高空蹦极重伤。” 

不会吧,老蝙蝠就这么掉马了? 

“蝙蝠侠在躲布鲁斯·韦恩,他甚至不肯出现在对方面前。而每次出这种事,布鲁斯·韦恩就会选择消失几天,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人尽皆知。” 

……啥?等等? 

“你是对的,红头罩。他们……”双面人想了想,“惨烈地分开而藕断丝连。” 

……我对什么了?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讲啥? 

双面人向他一点头,离开了,留下了深深陷入迷惘之中的红头罩。 




“笃笃笃,在吗,红头罩?” 

是小丑女。红头罩不大明白她怎么也来找自己讲话。 

“这几天的报纸你看了吗?我真是爱——死双面人了,干得漂亮!”她兴致勃勃地说,眼睛闪闪发亮,“你要是没有看过,我这里还有!” 

“呃,谢谢,但我看过了。”红头罩调整了一下姿势,正坐着面向对方,“有什么事吗?” 

“——你不写点什么吗!双面人亲自证实的耶!” 

说实话,小丑女的笑声令红头罩有点发毛。她兴奋地夸赞了红头罩思考方向之新颖,知道红头罩根本没往“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之间有罗曼蒂克关系”后更是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兴致勃勃地安利一通“小蝙蝠和哥谭宝贝”之间所谓的暧昧事实。 

红头罩觉得她都要对小丑女的笑声免疫了,介于对方每次说到“太甜了——”的时候都要伴随尖叫与大笑。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动笔呀,小头罩?”小丑女的眼睛闪闪发光,“超——想——看——” 

被迫之下,红头罩答应如果有灵感会写一点,但不保证写出来是什么样。 

“我没上过几年学……我也没磕过什么cp.” 

哈莉对此非常理解:“没关系!你慢慢来不要强求!我就是喜欢你独特的风格!” 




===============================

…… 

罗宾破窗而入,布鲁斯在双面人之前非常夸张地叹了口气。 

看啊,他没来。 

我在这儿呢,他怎么会来? 

也许只有我真正死去,盛大狼藉的葬礼后的某一天,他才愿意来看我一眼。 

===============================




忍着肉麻写完最后一段,红头罩撕下了这张写满字的病例单。在这个短短的故事里,蝙蝠侠只出现在双面人口中、还有布鲁西宝贝——每次想到这个称呼她都要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心理活动里。她不确定哈莉会不会喜欢这个故事,蝙蝠侠出场实在太少了,她觉得cp肯定不是这样磕的……但她不想改,出于礼貌他答应了女士的请求,但这不代表她会轻易改变自己的特性。 

她重新看了一遍,觉得自己对哥谭宝贝——她又起了身鸡皮疙瘩——的花花公子形象把握得挺不错。她喜欢自己写的一段路人视角,并认为自己准确地通过这个视角写出了布鲁斯·韦恩身上的矛盾性:他有着最好的皮相与家世,然而他身上最吸引女人的地方从来不是这些,而是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冷漠。他总在笑,沉迷于金迷纸醉,然而他眼底是一片冰封的海。而人总想挑战难做到的事,想要成为融化坚冰的人,想要成为那个例外。 

想到这里红头罩有点牙酸……她被自己酸到了。 

她接着往下看。她写了足有半页的哥谭宝贝左拥右抱好不快活,然后独自离开会场,扯开的胸口印着唇印。 

然后就是走剧情,双面人把哥谭宝贝绑架了,只有罗宾来。中间她自由发挥编了个对话,双面人反派台词还没说完,布鲁西宝贝就抢先说他有钱可以自己赎自己,但被拒绝,因为双面人要靠人质引来蝙蝠侠。 




===============================

…… 

唉,布鲁斯在内心同情双面人,因为他失去了得到一大笔钱的机会,还等不到蝙蝠侠。 

…… 

===============================




布鲁斯心理描写就这两处……嗯……暗示了……蝙蝠侠不跟布鲁斯同框(他这种词都知道了!)的原因…… 

我真是个善良的人,红头罩想。太感人了,她,一个被蝙蝠侠送进阿卡姆的前任罗宾现罪犯,现在居然在给“蝙蝠侠跟布鲁斯·韦恩不是同一个人”这件事打补丁。 

眼不见为净,红头罩折了个纸飞机扔了出去,谁能看到看运气吧。 




“布鲁斯韦恩在我之前叹气了?红头罩怎么知道的?” 

“这是艺术加工,双面人,只是叹个气而已,不是什么ooc的举动……out of character,需要我解释吗?” 

双面人摇头,他能大致猜出来这是什么意思。毒藤女是传递信息的一把好手,拿到最新的手稿后,由于双面人是这篇手稿的素材提供人,所以她拿来给双面人看看。 

双面人又看了一遍,若有所思:“那么她描写韦恩的心理也不是因为他有读心能力?艺术加工,我懂了。但是……红头罩哪里来的消息?这种传言已经很久了,但蝙蝠侠真的跟那个韦恩……?” 

“这是小说,先生——”哈莉拉长了声调,“除非韦恩小可爱专门告诉我们他是否做了哪些动作而且当时想了点啥,否则我写他在想阿卡姆住起来怎么样也合理!” 

双面人点头表示受教。他再看了几遍——反正这没几个词,看一遍挺快——赞扬道:“红头罩非常有写作天赋。她想象力丰富,捕捉的细节却又很符合韦恩的性格与行为,让这篇文章合情合理。我怎么以前从没往这个方向想……她太敏锐了。你们看完了能再给我看看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头罩,你绝对猜不到昨晚发生了多么好笑的事情!” 

红头罩很头疼。每次哈莉来找她都是要跟她讲Batbru的(是的她连cp名都知道了),花式催她快产出(她用词都专业化了!)。红头罩很不能理解:这里关的博士硕士一大把,本科都out,怎么看得进她一个高中都没毕业的人写的东西? 

艾薇是这么跟她解释的:“首先,你文笔非常好,不要妄自菲薄;其次,你对Batbru的解读方向十分有趣。再加上你笔下的布鲁斯·韦恩,你非常精准地把握了他性格中的矛盾之处,令人觉得……真实,然后想要更深地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于是不知不觉就磕起了Batbru……说真的,很多从没磕过cp的人都因为你的文字而觉得他们真的有感情纠葛。” 

呵呵。 

她写的这个布鲁斯当然真实了,因为她曾是布鲁斯·韦恩的养女。 

她写的布鲁斯·韦恩的矛盾之处当然真实了,因为她知道蝙蝠侠就是哥谭宝贝。 

与其说她在写cp,不如说她在吐槽其精分。每次她写下“我在这儿,他不会来”的时候,她都觉得这个世界真疯狂。 

哈莉不满意红头罩的走神,用力敲杆子:“小头罩!小——头——罩!快给我猜今天发生了什么!” 

“抱歉。我真的猜不到。” 

“真的有傻子绑架布鲁西宝贝要赎金了!结果现金到手还没逃多远就被蝙蝠侠揍翻,钱也不知所踪。事后采访布鲁西超可爱!他说他乐意丢钱玩也不想给匪徒!什么丢钱玩啊,这不是强行给老情人送钱还嘴硬!好甜啊!明明关系破裂说好绝对不会见面,结果不还是时时关注对方的一举一动,那个蠢蛋才跑了几步啊蝙蝠侠就出来了;布鲁西也真是的,给超模买这买那的时候情话不是一套一套的嘛,这时候给了这么大一笔援助都不肯好好说话,非得嘴硬说是丢钱玩。他们真是太——可——爱——了——!” 

不,蝙蝠侠估计都没想太多——顺手把找回的左口袋掉出来的钱塞进右口袋而已——这个所谓的糖比空气还假。假的,都是假的,人物是演出来的,感情是编出来的,交集是强行凑在一起的,都是假的,哈莉怎么就这么起劲?抓着似是而非的细节津津乐道,靠着臆想出来的爱情而感动不已,这到底有什么乐趣? 

在反应过来前,她又答应哈莉写点什么。为了逃避现实,她翻开了《傲慢与偏见》。 

多美好啊,多不切实际啊。唯有故事里的人,才能在傲慢与偏见的开局下依旧有机会了解真正的对方,并且被对方吸引。现实中有多少人在开始就放弃了? 

假也有假的好处,红头罩想。因为假,所以清醒,所以她可以毫无顾忌地编造金迷纸醉间被湮没的隐秘爱恋和破碎的心。 

——以及写冷酷无情蝙蝠侠渣了花花公子布鲁西真的好爽啊。 

目前还是死忠老粉转黑状态的红头罩发出了写水仙虐文真爽的声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atfaily,全员主Jason,这是个红发桶姐,写蝙蝠侠x布鲁西。(这对其实是假的但会磕得很认真,其他都是亲情)

枪炮与玫瑰系列,随便写写是上半部分,桶姐在阿卡姆写文,预计该部分结尾桶姐将会越狱并带走阿卡姆桶。

带入一下cp圈,那他们关系应该是这样的。 

红头罩:无意间文章被发现的新写手,在cp向太太的坑蒙拐骗下开始写蝙布文,不过秉持节操,写的都是清水虐文。 

毒藤女:鼓励引导新入圈写手在圈里好好呆着产粮。 

小丑女:混乱邪恶太太,经常满脑子yellow,特别热情喜欢催更。 

双面人:认真严肃考据党,根据文自己找证据,磕真人cp也超认真! 

(不要把上面的设定直接带入文,我就是随便说说……其实他们不是太太,也没磕cp上头,就是觉得红头罩提出的蝙蝠侠跟布鲁斯韦恩关系挺能自圆其说的,就鼓励对方多分析分析hhhh) 

然后强调一下为什么红头罩的清水虐文能在ao3的pwp花式飙车中脱颖而出(不是) 

红头罩的所有文都有个与众不同的设定核心:布鲁斯和蝙蝠侠不再同时出现。(划重点!) 

其他人是拉郎肯定是写他们同框之后balabala,但红头罩不,他所有文都是按这个核心写的。 

然后这个核心目前引出了以下虐点。 

大前提:蝙蝠侠和布鲁斯是“爱过”的关系。 

系列延伸刀:同一张报纸上出现的毫无关系的两人。布鲁斯被绑架的时候蝙蝠侠永远不会出现。布鲁斯没事就极限运动,挑的时候还是蝙蝠侠又露面干了啥啥啥但跟他”毫无关系”的时候。 

相关延伸解读:布鲁斯的“我在这儿,他不会来”;以及他认为蝙蝠侠只会在他死后无人时来看他一眼。 

总结:之所以阿卡姆众看红头罩的文还催更,是因为(划掉)他们都是蝙蝠侠死忠粉很想知道他的感情状况(划掉)他的文设定很新,写的人物很还原,每次文还是根据真实事件写的,特别Rio。 

   
© 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6)
热度(51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