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卡卡西中心】落叶归处

前几天就写完了的一篇,谢谢@白枻baiyi 的梗,有些地方和无名有些重抱歉。
打字真的好慢……
给你们机会先跑三十九米,不用谢。
写完后满脑子都是六火卡躺在躺椅里将睡未睡、一群大小各异的毛茸茸的狗围着他求他摸摸……
我有毒。


No.0
旗木卡卡西去世了。
按照他的遗嘱,要将他葬在木叶外一座山丘,并且不将名字刻在慰灵碑上。
No.1
宇智波佐助风尘仆仆地赶回木叶,刚进村便看见了早就在等他的鸣人的影分身。
“鸣人。”
“佐助。”
他们仅仅叫一声彼此的名字,鸣人便转身在前面带路,佐助沉默地跟在他身后。
“他为什么不把名字留下。”
鸣人并没回过头来,只是习惯性地抓了把自己那头已经剪短的金发:“遗嘱上他特意这么写的……”
“……白痴。”
鸣人并不知道佐助要骂的到底是谁,可能是粗心大意没能好好关心卡卡西老师的自己,也可能是现在已经合上眼睛、再也不会睁开的某人。
No.2
“佐助君。”
“樱。”
春野樱早已和收到影分身消息的鸣人站在了旗木宅大门口,复杂地看了宇智波佐助一眼,推开大门;而充当引路人的那个影分身自行离开。
旗木宅里并没什么活人的气息,前院里空空荡荡,只有角落里的一棵大树,树干上有着很多苦无的划痕——但都很旧了。
“哟。你们也来啦。”蹲在内门口的帕克向他们挥挥爪子。
“……帕克?”
三人对它的出现有些意外,帕克站了起来,示意他们跟上他:“再怎么说,主人去世了……作为他的忍犬,也得送送他吧。”
于是三人沉默地跟着帕克,帕克走的很慢,环视着多年没有踏进来的宅院。上楼时他在一根房柱前站住:“看到这个柱子没?小时候卡卡西被朔茂拉着划了一道身高线,虽说当时他表现得挺不情愿,但以后每次走过这里都要不着痕迹地比较一下,还以为没人发现呢。”
跟在帕克身后的三人都仔细地观察了墙壁,找到了那道细细的划痕。帕克看了会儿又往前走:“你们说,这小孩子小时候挺可爱的,怎么越长大越活得像个木偶人呢。”
No.3
“卡卡西就在里面。”
一时没人动弹,最后还是佐助抵开了房门。里面七只忍犬围坐在卡卡西身边,听到动静后齐刷刷地回头。帕克不紧不慢地走到卡卡西面前蹲坐下,八只忍犬刚好围成一个圈。
被围着的卡卡西不像死去的模样——他坐在一张看起来就很舒服的摇椅上,手里还倒扣着翻开的《亲热天堂》;那个位置阳光很好,暖洋洋地笼罩着他;旗木卡卡西依旧带着他的黑色面罩,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下半张脸;倒是没有戴上护额,一头白发软趴趴地垂下来,遮住了一部分眼睛上的伤疤。
“哇。”鸣人干巴巴地发出声音,惊起了灰尘,“果然卡卡西老师的发型是靠护额撑起来的啊。”
连鸣人自己都没有接上下句,他们三人站在门口,看八忍犬接二连三地趴下来,把爪子垫在头下,闭上眼睛,看那架势,是要好好睡上一觉。
No.4
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但大部分和三人一起站了一会儿后忍受不了这种气氛,选择到前院等待。
太阳落山了,村子里的路灯一个个亮起来。大和动手造出棺材,并把卡卡西放了进去。
“卡卡西前辈还在自责。”大和突然说。
听到这句话的帕克也点头:“这倒霉孩子。”
可不是吗,最敬爱的父亲自杀,发誓要用生命去保护的队友死在他手里,尊师死于战乱,被视为英雄的人与他敌对……
棺材合上,帕克又重复了一遍:“这倒霉孩子。”
No.5
作为目的地的沙丘已经被大伙挖好了坑,一块没有名字的墓碑放在一旁。他们原可以用忍术又快又好地将棺材入土,但他们采用了最原始的方法:每人一铲,将土填入坑中。
“为什么啊……”坐在轮椅上的凯费力地填了一铲土,“卡卡西为什么不把名字留在慰灵碑上?他是不是又钻牛角尖了——鸣人,别听他的,把他的名字刻上慰灵碑好了!”
鸣人低着脑袋:“要是卡卡西老师活着的时候……”
要是旗木卡卡西敢当面告诉鸣人这个决定,鸣人肯定会联合队友口遁到卡卡西收回这句话为止,毕竟卡卡西老师拿他们最是没辙;但是……
那个口口声声说“自己可是非常严厉”、对他们却又十分纵容的狡猾的卡卡西老师,已经不可能面对他的学生们、像以前一样无奈地弯起眼睛微笑了啊。
No.6
樱是第一个看到遗嘱的,帕克咬着封信往火影楼走,去汇报工作的樱一时好奇便叫住了对方。帕克拿那双与主人十分相似的死鱼眼看了看樱,说给你也一样。
“卡卡西今天早上去世了,这是他的遗嘱。”
……去世?遗嘱?
那是个初春的早晨,向来喜欢用查克拉使自己保持温暖的樱竟感到了冬日的寒冷。
樱把那封遗嘱拿去和鸣人一起拆开,鸣人在拆开前便将消息传给了佐助。他们沉默地读这封信,不过几十字的一张纸罢了,他们看了好几分钟。
“首先呢,我的房子就归小樱啦;其次呢,我那把飞雷神的苦无,就给鸣人吧;至于小佐助……就把我拍的你们的照片都给他吧。对了,我就不在慰灵碑上留名字了,等我死了,记得把我埋在另外的地方,帕克知道路。——那么拜托啦,我最喜欢的学生们。”
太狡猾了……怎么可以连“最喜欢的学生们”都用上了……这让他们怎么不照做啊!
No.7
宇智波佐助离开时去看了慰灵碑。
上面没有宇智波鼬也没有宇智波带土,从今以后也不会有他宇智波佐助。
旗木卡卡西也真是个异类,佐助想,能有几个忍者可以安安稳稳地度过晚年、自然死亡的?
说不定旗木卡卡西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像其他英雄要轰轰烈烈地去死、从而证明自己的忍道,所以他觉得自己不适合和其他人一起呆在上面——哈,这可真是旗木卡卡西式的解释,那家伙似乎从来没发觉自己也是个英雄,有很多人深受他的影响。
啊……也不对,佐助后来想起来这件事。他觉得说不定是因为旗木卡卡西的英雄、宇智波带土的名字都没能留在慰灵碑上,旗木卡卡西肯定觉得,即使留名字在上面,他也是个徒有虚名的人吧。
No.7
“你的学生脑补得很有道理。”六道仙人戳戳旗木卡卡西,“所以你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不留名字的?”
“小佐助他想太多了。”卡卡西无奈地向上拉了拉口罩,“我不是因为死法不够炫酷没有面子,也不是因为上面没有带土的名字……啊这一点我倒是的确很遗憾。”
“所以?”
“你想啊,我一个天天去慰灵碑的人。一想到自己的名字会出现在上面,那不会觉得很奇怪吗?”
“……就这样?”
卡卡西坦然点头:“就这样。”
end.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1)
热度(43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