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轻归

来去皆是自由风。

【卡卡西中心】退休火影的一天

【卡卡西中心】退休火影的一天
想了想还是只打了卡卡西的单人tag.
本文预警:已经老去、还是觉得自己活得很好的旗木卡卡西。


战争是生离死别的原因,衰老也是。
 ——题记
阳光透过窗帘,微弱的光线让习惯早起的退休火影醒来。他看着天花板发呆了几分钟,而后才起床。
衣服在枕头边,也许是昨天的自己整理的,于是他自然而然地拿起衣服穿上,低着头压平衣角。
走出房间,走进卫生间,所有用品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卡卡西拿起水杯,花了几秒思考到底往哪个方向才能放出热水,最后根据推理把水龙头调到最右。
是热水,卡卡西接了一杯子水,挤了一些牙膏出来,对着镜子刷牙。镜子里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头发软软地垂下来,露出的两只黑色眼睛看起来也不那么习惯。他一边洗漱一边思考,擦完脸后他知道了头发看起来很奇怪的原因,所以他把护额端端正正地系在额前,头发立即竖了起来,很有强大神秘前辈的感觉;但眼睛总有种奇怪的不协调感,于是他又拉下护额的一边,遮住了一只眼睛。
他拉上面罩,弯起眼睛,对着镜子笑了笑。
洗漱好了,然后干什么呢?
卡卡西走向门口,过去时顺手拿了围巾、忍具包和一本上面有🈲符号的小说。在门口他穿上鞋子,从门口旁的零钱罐里面抓了把钱,顺便拿上钥匙放进忍具包。
顺着路乱走,卡卡西遇到了一家烤鱼店。但一大早就吃烤鱼似乎不太好,最终他去了一个粥店,还要了份青菜:因为似乎有人和他说过,营养均衡非常重要。他来的很早,店里只有早起的店主,看到他时向他招手:“六代目火影大人好!”
他愣了愣才想起自己似乎当过六代目火影,于是弯起眼睛,自然而然地和店主寒暄了起来。店主和他讲话时的语气带着恭敬与崇拜。店主聊起自己的儿子,说那小子最是崇拜您;卡卡西觉得很不好意思,他觉得自己只是个废物,没想到会有人憧憬着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带出来的钱不多,吃完后便不剩多少,幸而卡卡西自觉没什么好买,沿着街慢悠悠地走。
他走到了一家甜品店,天刚亮便有人排起了队,足以见这家甜品店生意之火爆。
“六代目火影大人好!”店主远远看见了卡卡西显眼的白发,空出手来拿起一边已经包装好的红豆糕,精准地塞进卡卡西怀里,“这是今天的红豆糕,对了春野小姐拜托我提醒您今天务必去医院!”
“啊……谢谢,我今天带的钱似乎不够……”
“没关系的!”店主回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下一次付又没关系,而且,七代目路过这儿的时候也会帮忙结算的!”
卡卡西向对方道谢,并保证自己会去医院。他继续沿着街走,清晨的木叶还很静谧,两旁的建筑偶尔传出人活动的声音。
太阳在升起,而木叶也在苏醒。远远可看见火影岩上七个大大的头像,太阳自他们背后升起,染上了一层昏黄。
对了……春野樱和七代目是谁?
他想起一个粉红色头发的女孩,但记不清到底留了长发还是剪了短发;他还记起一个接过他手中一个白帽子的青年,但好像还有一个穿着白袍子的男人,也长着同样的金发碧眼。
旗木卡卡西其实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健忘,他恰巧有很多时间用来回忆,反正记忆就在自己的脑子里,不会消失。
回过神来,卡卡西发现自己走到了慰灵碑前。于是弯下腰把红豆糕放在碑前,张嘴想说什么,但不知道对谁开口。
于是他沉默,逐个念刻在慰灵碑上的名字,一个个回忆,把名字与脸对上。他还看到一个被涂掉的名字,卡卡西发现自己想不起来,神使鬼差地开口,低低念了个陌生的名字:“带土。”
带土是谁?
卡卡西回忆起一个男孩子,穿着背后有小团扇的族服,戴着一副风镜,笑的时候会眯起眼睛,咧开的嘴露出虎牙。
还有野原琳。
“……琳。”
那是个棕发的女孩,眉眼间流露着温柔与坚韧。她最常做的事便是让自己和带土和好,她是个非常好的同伴与朋友。
名字是有魔力的,卡卡西想。他明明一时记不起更多东西了,但念出每一个名字,铺天盖地的无能为力感席卷而来。
“老师果然在这里啊。”
卡卡西转过头,看见粉色长发的女子站在离他不远处。卡卡西猜测这可能就是春野樱,抬起手打了个招呼:“早上好,樱酱。”
两人一前一后走向医院,卡卡西掏出了亲热天堂,低着头边走边看,被樱以对眼睛不好收走;他只好遗憾地把手插进口袋:“老师总觉得你还是个小不点呢,总觉得很可怕,那么小一只变成现在这么大……一个美女了。”
春野樱无力吐槽卡卡西的强行圆谎,只是走得更快一些。
其实也只是些零零碎碎的检查,春野樱看着检查报告眉头紧锁:“哪里都有小毛病,特别是记忆这方面,老师你越来越严重了……真难以想象,你现在是怎么做到一个人生活的。”
“我就当夸奖收下啦。”卡卡西弯起眼睛,“天晚了,我也要回家了,多谢今天请我吃午餐呦,樱酱。”
卡卡西慢吞吞地走出诊室,春野樱望向窗外,目送他从医院出去,沿着路慢慢消失。
他到底怎么做到的,已经记忆差到这种地步,但还是一个人走下去?
如果是卡卡西的话,也许会回答:“因为身边有很多很多的人,在看着我啊。”




1.题记来自于我做的一篇语文课外现代文阅读,作者谁想不起来了,但这句话印象深刻,改了改做题记,原句意思差不多……
2.最后那句,我脑补的是哈利与伏地魔最后决战前,他用复活石唤回所有亲人的灵魂,与亲人对话的那种感觉……虽然一点也不像。

   
© 暮轻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2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