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轻归

来去皆是自由风。

六代目火影教你如何物尽其用

六代目火影教你如何物尽其用
愚人节混更一发。
大概是卡卡西自然死亡前,带土承认自己撒了超级超级多的谎。
已经懒得理时间线了……原本应该是想了很久的这个系列的结局,却这么前面就放出来了。


卡卡西要死了。
可能是因为卡卡西天生白发又不显老,所以直到卡卡西被查出大大小小的疾病,带土才直观地感受到,卡卡西已经快要死了。
没有谁抵挡得了时间。
带土严格按照医嘱,管理卡卡西的作息和饮食,甚至没事就往卡卡西身上丢医疗忍术,但卡卡西还是一天天虚弱下来。带土从未如此明白忍术不是万能的,卡卡西像一台老旧的机器,即使再怎么精细地修理他,那些零件也会从内部腐朽。这个过程悄无声息又不可逆转,待发现时便木已成舟。
“别舍不得我呀。”卡卡西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看带土忙前忙后,笑得眉眼弯弯,依稀还是青年模样,“我俩相处的时间都是上天从指缝里漏出来的,所有我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事都一一做到了,我这辈子过得特别充实,真的,作为一个忍者,老死是最奇迹的事了。”
带土焦躁地瞪着卡卡西,卡卡西总是这样,在出乎意料的时刻干出乎意料的事,只要上天露了点指缝,卡卡西就会耐心地把指缝一点点掰开。这种事傻得可以,就像站在麦田边的破旧稻草人所起的作用一样小。可他总是能坚持下来,哪怕一切都面目全非。
卡卡西就要死了。
而他死不掉。
这可能是报复,带土想。卡卡西也许给了他一个诅咒,内容是让他不能死掉,这样卡卡西活着的时候带土可以陪着他,他死后就会丢下带土,就像带土曾经丢下过卡卡西一样。
“你是不是在报复我!”带土戳卡卡西,“说!”
而卡卡西总是在微笑,不是客套的寒暄时那种公式化的笑,而是像浸在温泉里时,露出的放松而满足的表情。
“没有啊,真的。”
“我觉得你在说谎,旗木卡卡西你最擅长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
“哎哎,我有这个人设吗?”
“本来就有!我说有就是有!我可比你了解你自己多了!”
有理,于是卡卡西不说了,躺在他的躺椅上,似乎要闭上眼睛了。
“再和我说说话。”带土轻轻地摇了摇卡卡西的手臂,“你知道吗,我说过很多谎。”
卡卡西稍微撑起了眼皮:“哦?”
“首先……我其实还有一种死法没试过,就是初代目的死法。我以前不明白他怎么死的,但我现在似乎知道怎么做了。”
“哦,那太好了。”卡卡西捏了捏带土的手,“你能和我一起死吗?我们一起走呗。”
“还有呢,我讨厌死你了,我一点都不想看见你,看见你我就浑身难受。”
卡卡西噗嗤噗嗤地小声笑:“嗯嗯,真是难为你啦。”
“我……我说真的!我看见你脑子就短路!”
“嗯嗯,我懂啊。”卡卡西拉着带土的手,轻微地左右摇了摇,像是小孩子向拉着家长的衣角撒娇,“我还想知道更多,你还说了什么谎?现在一并说了吧。”
于是带土开始讲起生活中的鸡皮蒜事,从他把买菜经费挪用去买红豆糕,到他就是喜欢在床事上掀自己伤疤,好让卡卡西主动。
“你真是喜欢说谎。”卡卡西评价道,“不过你的套路我其实都知道,你斗不过我。”
卡卡西弯起眼睛,这时候他又像个孩子了。
“才不。”带土回击他,“我有一个谎你从没识破过。”
是的!是有一个。带土曾经骗了卡卡西一句“我爱你”,结果卡卡西当了真,带土也就没有揭穿。那么精明的卡卡西居然从未察觉这是个谎言,真的和他一起度过了这一辈子。
“那你说呀。”卡卡西不服气似的,“说啊,带土!”
“不告诉你。”带土也孩子气了起来,和卡卡西对着干,“等我也死了,我再告诉你——”
这可是我一生中最完美的谎言,不仅骗过了最聪明的旗木卡卡西,还骗过了最傻的自己。

   
© 暮轻归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1)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