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带卡】微末之躯.7

A土xB卡,非典型星际ABO.
可以说这是我最想写的一幕了。
——————————————————————————————————————————
有卡卡西在,带土的早晨无比美好:睡到快到点了卡卡西才叫他,带土刷牙洗脸完出来卡卡西已经帮他理好了东西,回到带土手中的空间钮里干净得不像话。
“阿斯玛,世界第一好室友这个称号不能给你了。”带土在餐厅碰上阿斯玛,得意洋洋地给对方看自己的空间钮,“怎么样?比你弄的干净整洁多了!”
“这个称号我也没想要好吗。再者我干嘛要嫉妒你,红也帮我理了啊。”阿斯玛嫌弃地翻个白眼,也拿出空间钮喜滋滋地秀恩爱。两人鸡同鸭讲,也聊到了他们的机甲维修师回来才停。
红手里拿着一个部件,似乎在问卡卡西什么问题;卡卡西偏头听了会儿,接过部件比划了几下又还回去。红研究片刻后很快把这个零件拆开,取出了什么东西,并向卡卡西连连道谢。
阿斯玛很是惆怅:“我也想被红用敬仰的眼神看啊……”
他们的临时老师基本都先走一步维护军演安全了,只剩个水门带队。来接他们的是普通军队参加军演所用的军舰,到达时间取决于开幕式领导讲话时长。有人闲的无聊,拿出零件开始“打牌”。
“三个螺丝带变速器。”
“螺丝带变速器?你这是没零件了吧这么随意,那我三个反重力磁石配件带个压缩装置。”
“哈哈,精神栓加三个能源,还有谁!”
旁边看的人不明觉厉:“这都啥归啥?”
“这是机械维修与制造系特有的游戏,学校还有专门的比赛呢。”蹲在一边充当荷官的医疗系妹子说,“旗木君拿了三届第一,最后被禁赛了,理由是比赛不允许外挂,人形自走外挂也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的确,卡卡西没加入游戏,坐在一边看书。带土凑过去看了眼,发现居然也是与空间理论相关的资料。
“卡卡西你也要学飞雷神?”
“……啊,不是。”卡卡西慢一拍才反应过来,“我一直对空间时间有关方面很有兴趣,可惜水门老师以我年龄太小为由不让我看,等我到他说的年龄后我已经退役了,没法接触这些资料,现在拿到手就尽可能多看些了。”
“唉?”带土也跟着坐下来,“你之前不是千方百计装聋作哑当自己不是白牙么,怎么现在突然承认自己服过役了?”
“水门老师都想教你飞雷神了,肯定把你当自己人。”卡卡西看完一页又翻过一页,余光都没有给带土,“他喜欢乱操心,之前各种暗示我也好,故意把我的视频调出来也好,都是在帮我加砝码,好别跟上次一样重要时候我没法拿到指挥权……他想太多了,我真的只是来混混的……他帮我卖卖惨博博同情,有点爱心的人都会拍着胸脯保证帮我的,可是我真不需要……吧。”
卡卡西不说话了,带土也不说话,坐在他旁边一起看书。过了会儿波风水门来找他们,分发了有金属片的带子,金属片上刻着一个有点像鸟的符号。
“大家务必戴着它,不要放进空间钮啊!”波风水门把自己头上的额带解开又系上,示范怎么用,“它有定位功能,所以一定要戴在身上,不习惯的同学也不一定非要戴在额头上,系在身体其他部位也可以。”
卡卡西看上去并没有要起身拿个护额的打算,带土便帮卡卡西也领了一条。
“好啦,放下书起来了,把护额系上。”
卡卡西抬起头,眼神有点茫然。他反应了会儿才关掉书,站起来时因为腿麻而靠上墙,皱着眉头转了转脚腕,这才接过护额。
“我这么系对不对?”其他人系起来似乎都不怎么容易,因为后面打结打得不够牢。带土倒是一下就系好了,转过头让卡卡西帮忙看看。
“可以了。”卡卡西给出认同。现在轮到他系了,他低头看了会儿手中的护额,另一只手拆掉了用来扎小马尾的发圈,散开的头发落在他的肩上。卡卡西撩起额前散落的白发,单手将护额压上去,然后娴熟地双手将带子拉至脑后,束起白发,打上了结。他轻微地晃了下头,确定护额固定好了,这才抬起头,完全露出他那藏青色的眼睛。那眼神还是同往常一样,冷静得近乎冷淡,配上这样的打扮,却带出一股肃杀的气氛。
之前带土就有预感了,卡卡西从来不是个温和得没了棱角的人,之前卡卡西到木叶基地后的变化也证实了这一点。但他没想到卡卡西扎好护额后会是这样子的……
在那一刻,带土脑中无数个画面与现在这个卡卡西的模样重叠。他睁大了眼睛,三勾玉无意识地开始旋转,试图捕获那些零零散散的片段。但那些记忆如同狡猾的鱼四散而去,纵使他竭尽全力,最后他所能记起的只有一个十二三岁模样的旗木卡卡西——他昨天才见过、想要抱一抱的小白毛。
“我带护额的样子很可怕吗……”旗木卡卡西犹豫着说,“你都要哭了……”
几乎是下意识的,带土又急又快地反驳:“我只是眼睛里进沙子了!”随后,原本只是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因此落地,像块破碎的玻璃。落泪的瞬间带土清醒过来,那些奇怪而压抑的情绪散去,他后知后觉地开始脸红。
太丢脸了……
卡卡西微微皱着眉头,看上去有点苦恼。他伸手扣住带土的手腕,拉起来晃了晃。这个动作很有安抚性,手臂不用使力而会有失重感,微凉但稳定的手指贴着带土内腕,无来由地给予人安心。
我在这儿,卡卡西的举动像是在告诉他这件事。其实两个人都不清楚自己为何有这种举动,对方又为何会有这种反应,他们都只是下意识地这么做了。
“啊——他们终于要讲完了!”他们听见水门老师在离他们较远的地方说话,“大家准备一下,要上军舰了。”
“走了。”带土对卡卡西说。
“哦,走了。”卡卡西跟着重复,那样子看起来有点呆,带土忍不住想笑。
卡卡西松开手,还没收回就被带土反攥住。带土的手总是热的,属于Alpha的强劲生命力蕴含在这具年轻的身体里。怎么回事?卡卡西发觉自己居然也有点想哭,回神后失笑。
“怎么笑了?”带土正拉着他快步走,上下晃了晃让卡卡西回神,“你是不是没休息好,总觉得你反应太慢。”
“带土君——卡卡西——”水门老师已经走远了,看见他们还在磨蹭,便喊他们名字,“快点啊——”
他们松手,不约而同地开始跑起来。在前面的带土半转过头就能看见卡卡西跟在他后面,白发乱七八糟地翘着,眼神冷冷淡淡,专注地看着前方。
开心。
好开心。
带土从没觉得如此舒心过,他想笑,他想跑上五十圈,他想现在就揍翻人,他想现在就很好。
—————————————————————————————————————————————
这是我这篇文最开始构思的画面。
最后码出来与原版差了很多,也删掉了点对话。但还是不太满意,不过至少能看。
旗木卡卡西回来了,宇智波带土也回来了,旗木卡卡西会是宇智波带土的机械修理师,一辈子都不改了。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8)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