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荒连】眼睛去哪了

【荒川+一目连】眼睛去哪了
注:对这对的内容和脑洞全部来自姬友描述外加各种自己脑补二设,神展开乱飞,如果这样还有雷同算我抄你。虽说是荒连cp但我想到哪写到哪,要是你觉得你吃到其他的cp别打我谢谢。
我想像我这么自己坑自己的人也是少见的。

No.1
非洲阿爸在得到月见黑三个月后终于又抽出了ssr。作为今天之前整个寮的欧气结晶,荒川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感兴趣的。
别误会,寮里有瞒着阿爸开的何时才能抽到ssr和抽到的是哪只ssr,他结合他人分析,在青蛙瓷器那里下了一注,赌阿爸会抽到小鹿男。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赌赢呢?
荒川慢悠悠地晃到庭院,老远就听见非洲阿爸高亢的嗓音:“哎呦今天我一定是喝了欧洲神水,居然见到了ssr!小宝贝来来来让阿爸抱抱!——咸鱼王!我看见你了!快过来别装高冷了来来来见见我的新心肝宝贝儿!”
庭院里挤满了式神,听到阿爸今天高兴疯了,居然当着荒川喊咸鱼王,纷纷戒备起来,怕荒川一个不爽就飞个水球,让阿爸感受一下透心凉。
荒川一看就烦,他上次头疼的时候阿爸嘴贱喊了声“咸鱼王”,他一个游鱼过去,阿爸新买的中二病衣服就湿透了。从此大家都默认他是个暴脾气,每次阿爸作死就死死盯着他。他实在不喜欢被人盯着,远远望了一眼,没看见小鹿男标志性的鹿角,失望地嘟嚷了一句:“不是……我的黑达摩啊。”
荒川掉头就走。
No.2
第一天隔得远,荒川并不知道新来的到底是谁;这里也并没有与他关系好的式神,来向他八卦一番新来的到底是谁;阿爸兴奋过度,起早贪黑带新来的ssr刷等级解锁传记,荒川可懒得等到阿爸回来,只为了瞧瞧新来的式神。
过了三天,他才从鬼使黑白兄弟那里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一目连。
阿爸等级还低的时候,他最喜欢的事便是在庭院里摊开式神图鉴,讲各种大妖怪的故事。那时候阿爸还没自暴自弃放任自己向非洲酋长方向狂奔,天天幻想着明天就可以出一个ssr,还问荒川他希望来个谁。荒川想了想说想要个一目连。
一目连?
阿爸很奇怪:你咋想要个一目连啊,你传记里好像没提到他啊?
荒川于是改口说其他的,阿爸也没在好奇,开开心心地聊其他的式神。荒川其实准备了个答案回答的,他很好奇为什么一目连作为传说中的风神,却会失去一只眼睛,堕落成妖怪。
原本荒川也忘了这件事,今天却又想了起来。这风神是如何丢了自己眼睛的?他久违地对一件事有了兴趣,想着等阿爸解锁完一目连传记,自己也去听听。
No.3
阿爸三天便解锁了全部传记,兴致勃勃地召集自己所有的式神,要给大家分享一目连的故事。
被召唤的式神开始并不记得自己曾经经历过什么,传记是他们记起曾经的唯一途径。即便如此,能真的回忆起自己一生的妖怪也寥寥可数,像大妖如荒川,也只依稀记得自己曾经是海中大妖,曾经庇护一方海域,至于到底认识过谁、做过什么,一仔细回忆脑袋便会疼的厉害。
一目连到底经历过什么?那只眼睛最终去哪了?荒川翻身上了树枝,抢了个靠前的位子,难得应了阿爸一声“咸鱼王”。那一目连站在阿爸身后,垂下的发丝遮住了残眼。
故事不长,大概讲了一目连原本是个受人民祭拜的风神,可后来人民渐渐遗忘了他,他失去了信仰没了神力,为了救自己的子民付出一只眼睛,消除了水灾;最终更是选择堕落为妖怪,希望自己能继续庇护他的子民。
荒川听得烦躁,只觉得无名火突突地冒,无数个自己的声音在他耳边吼着“值不值得”。突如其来的愤怒让他给自己来了个游鱼,水淋了树下的式神们一身。那时候一目连刚念完他的故事,淡漠地扬起头来看他,露出的眼睛里神色莫名。
“咋啦荒川?”
阿爸关心地问他。荒川知道阿爸得到一目连有多开心,不想让自己的愤怒影响了这件事,闷声回了句“这不值得”便径直回去。
阿爸的声音还借着风隐隐约约传来:“连连啊,我家荒川的意思是为你付出一切却没得到子民们的认同而不值,要我说……”
No.4
还是好奇。
荒川不知为何,还是在意那空洞洞的眼眶得很。一目连传记里说,那只眼睛是用来阻止洪水的,他是怎么做到的?总不可能那眼睛可以吸水,把水都吸走了吧。
换他来还差不多。
“荒川啊,最近怎么总是走神?”阿爸日常关心他最宝贝的ssr,“是太久没出去散心了吗?我明天带你出去晃晃吧,打水麒麟怎么样!大麒麟交给你,一招秒了它!”
“谢谢……但不用了。”他回绝了阿爸,因为他知道自己虽然一身六星满级,但技能并不适合打架,只会拖累阿爸刷材料速度。
“好吧……”阿爸坐他旁边,晃着扇子问他,“话说上次你怎么了呀?直接走了,也不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感情,你这样会没有朋友的!”
荒川抽了抽嘴角:“像隔壁寮的酒吞茨木那种还是算了。”
“你这不是很有幽默感嘛!”阿爸一拍大腿,“我一直觉得你不吐槽则已,一吐槽惊人的!”
“……不,我一点都不擅长吐槽。”荒川实在无奈,“我喜欢一个人呆着,你不用担心我心理状况。”
“哎呀一个人会闷出病来的!这很严重好不好!”阿爸急了,“你看你从来没个爱好也没个可以聊聊天的同伴,连六星和御魂都是我琢磨着给你配的,你自己一点也不在意——这样活着多没意思啊!”
不,他自己最近还是有事情在意的。
“对了,阿爸……”荒川听见自己说,“我一直奇怪,一目连的眼睛……到底去哪了?”
No.5
荒川难得主动问他事情,阿爸怀着激动的心情向他打包票,绝对会把这事情弄清楚。
“连连啊,我们来聊聊天呗!”阿爸拉着一目连坐在树下,“我其实很好奇你身上发生的事情,如果不介意的话,能不能给我仔细讲讲呢?”
“也没什么好讲的。”一目连顺着力道坐下来,“不过是一日复一日地待在神社里消磨时光,听子民们的祈愿,选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一帮罢了。”
“像连连这么厉害,一定有很多故事吧!”阿爸旁敲侧击,“我觉得连连原本实力一定很强,所以即使祭拜的人少了,大水来了连连还是把水退了!”
一目连摇头:“不……我没这么大本事,而且我只是风神,做不到直接把洪水退了的。”
“那……发生了什么?”阿爸谨慎地挑选着字眼,怕自己掀了人家伤疤。
“我付出了一只眼睛啊。”一目连不在意地笑笑,“还是挺划算的,救了好多人呢。”
阿爸没敢继续问他眼睛的下落,扯开了话题。
一目连为了退去洪水付出了一只眼睛,值得吗?
连连……为什么还笑得出来呢?
明明他的子民,都放弃祭拜他了啊。
No.6
“就是这样。”阿爸把他问出来的事情告诉了荒川,“我没能再问,连连那个笑心疼死我了QAQ,我要回去哭一会TAT!”
荒川目送阿爸嘤嘤嘤地离开,却更在意这件事了。
一目连做不到退洪水,那他怎么付出眼睛来退洪水的?
荒川纠结了许多天,破天荒去问其他的式神:“小蝴蝶,你知道一目连经历过什么吗?”
蝴蝶精晃着手鼓,受宠若惊:“唉——我不清楚啊,虽然连连经常做梦,但他似乎并不觉得那是噩梦,我也没有去窥看,只依稀记得好像是个神社的内部,有人在祭拜。不过我觉得那好像不是祭拜风神的呢,我听到几句求水神保佑……”
荒川觉得自己脑袋又疼了起来,他几乎以为自己记起什么了,可最后他只回忆起自己似乎俯视过某个家伙,问他“值得吗”。
No.7
头疼。
荒川一想起这事就焦躁不安,他觉得自己要是不把这事解决了,他都要不像荒川之主了。
他如此随性之人,最是受不了被束缚。这种小事,他为何不干脆去问问本人,却在这里兀自头疼?
荒川这么想,也便这么做了。他在一个晚上堵住了一目连,直截了当地问他“你眼睛去哪了”。
“没了啊。”一目连没抬头看他,拨弄着腰间的御魂,“你以为呢?”
No.8
荒川逮着机会就去堵一目连,也不多说,跟在他身后慢悠悠地晃,沿路的式神们纷纷惊悚脸:天啦噜,高冷荒川居然改走尾随痴汉路线,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阿爸十分感动,非常支持荒川的新爱好,甚至想让荒川和一目连住一起去。一目连实在无奈,回头问荒川:“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只是好奇,你的眼睛去哪了。”
一目连叹了口气,抬眼望他:“眼睛去哪了……你不是最清楚的吗?”
一目连背后的龙轻声低吟,荒川头疼的厉害。他闭起眼睛,无数画面自他眼前飘过。他几乎以为自己想起来了,可睁开眼时,只记起自己站在一片没有一目连存在的海域,等着来不了的人。

完。

解释一下,大概就是荒川原本就认识一目连,一目连说有时间来拜访荒川。但荒川等了很久也没等到人,闲来无事就去找一目连,发现一目连要消失了,想要带一目连走。一目连不肯,并且请求他帮忙消除水灾。
荒川恨铁不成钢,质问他这又不值得,说“我才不像你这么傻,做此等无报酬的事”,想把一目连直接带走。见此一目连直接挖下了自己的眼睛,来换荒川帮忙。
荒川无奈只好出手,大灾消除,有人重新来祭拜,但祭拜的却是水神。荒川再次问他值不值得,一目连依旧要留在这里,不愿变成妖怪和荒川走。
荒川的性子注定他不可能说那些肉麻话,回了自己的海域发呆,眼睛被他把玩了很久。后来听说一目连堕落成妖怪却还是为了子民,他把这只眼睛丢入了深海贝壳里,偶尔会去看看那个贝壳,但最后都没把眼睛拿出来。
(椒图表示这锅她不背)


@易水寒 我下星期要吃糖!不要巧克力豆!再在我面前把东西吃完我要闹了!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