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还有一件事你不知道 04

 @S0 太太的01

 @URURU 太太的02

 @祁闫 的03




“Ba-ka-ka-shi.”
卡卡西还拿着毛巾的手一顿,从带土的角度,只能看见卡卡西银色的头发。
带土等待着卡卡西的反应,但对方继续洗起了毛巾:“我再给你擦擦。”
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带土简直要笑出来了,笑卡卡西,也笑自己。
卡卡西真的拎起毛巾,继续给他擦腿。他白色的发丝微摇,像是抖落的月光。
“你打算怎么处理我?”带土按住他的手,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咄咄逼人的语气。
“你现在是我收养的孩子。”卡卡西声音很轻,“你现在是阿初。”
真有人信吗?也就卡卡西会面不改色地把这句谎话说得如此笃定。
“你应该把我交出去,防止我再干出些事情。”
你是六代目火影,总留着我这个污点做什么。
“不会的。”卡卡西回头向他笑笑,眼睛弯成月牙,“阿初不会的。”
对话不了而之,卡卡西的语气太过于笃定,以至于带土都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觉得他似乎能够扮演卡卡西收养的孩子,忘掉宇智波带土的过去。
他没再和卡卡西讲话,闷不作声地躺下,等卡卡西给他擦好后拉起被子,把自己埋了进去。
再演一个人而已……

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带土都没有再体验那种尖锐的生长痛。他早上跟着卡卡西去火影楼,晚上和卡卡西一起回家。他很少说话,也不喜欢主动搭理任何人,只会安安静静地呆在卡卡西附近。樱给他检查的时候打趣他们,说他是卡卡西的小尾巴。
这都什么……啊。
他安分的行为似乎成了卡卡西证明他不是带土的力证,他也不在乎卡卡西到底要怎样,他只是想做一件事而已。
旗木卡卡西永远不知道的一件事,宇智波带土永远完不成的一件事。

时隔一个月,半夜里他突然惊醒。熟悉而陌生的疼痛席卷而来,他直觉没有痛呼出声,咬牙接受新的记忆。
“我需要一个人替我在世间行走,正如黑绝为辉夜的复活在人间布局一样。”
“你已是个死人,与尘世再无瓜葛,正是上好的人选。”
“你要对大义有所追求,却也不能为了大义不惜一切代价。”
维护“大义”的使者……
他原来有这么大的使命啊。
最后的疼痛退去,他起身下床,原本合身的睡衣又短了一截。他也不关心这个,拉开窗帘,窗外的月光冷清皎洁,他漫无边际地想着:啊,看起来可真凉呐。
他走出房间,他知道卡卡西睡在隔壁,他几个月前还是五六岁的时候也睡在那里。门没锁,他下压门把手便打开了,发出轻轻的咔嗒声。
卡卡西没醒。
带土走到床边,正好挡住了窗前的光。他久久地站在那里,听秒针嘀嗒嘀嗒地走。
“Ba-ka-ka-shi.”
天已经亮了起来,这时候卡卡西就会起床了。
他盯着卡卡西的眼睛,轮回眼缓缓转动。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1)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