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星辰也曾坠落

双卡双带,火影堍x四战卡,阿飞堍x上忍卡。
火影堍那里四战已结束一段时间,为区分四战卡称其为案山子,最后之战把眼睛还给了堍并消逝,到平行世界这里又重聚了。

一 
“卡卡西老师!”
鸣人的一个影分身发现了卡卡西,兴奋地大叫着冲了过来。其他影分身也从各个角度冒出来,围在卡卡西身边叽叽喳喳:“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
“嘛……能先把影分身之术先解除吗?”
“对呦!”鸣人们一起结印,一阵白烟过后,总算只留了一个,“卡卡西老师,纲手婆婆找你!”
两人脚步微错,便改道向火影楼走去。
“是有什么任务吗?”
“不是啦。”鸣人摇头,“是让老师去认个人说。”
“谁?”
“不认识唉……”鸣人走在卡卡西前面,手垫着后脑勺,倒退着向后仰,“穿了一身蓝衣服,外面披着一件白袍子……好像有字来着,但匆匆一眼就看见一个边……黑眼睛黑头发,头发有点炸……对了!他手上缠着锁链!那种一环一环连起来的粗锁链!他袖子里面不知道,但垂在外面的锁链都搭到地上了,我看见他的时候他刚好做了个抬手的动作,锁链声音悉悉索索的特别明显!”
锁链,黑发黑眼,蓝衣白袍。
似乎并没有谁对得上号。


“在这个世界,鸣人的老师是谁?”宇智波带土感兴趣地问,“在我的世界里,他是我学生——这家伙意外性No.1,一般的上忍还治不了他。”
纲手看着他的眼睛:“旗木卡卡西,他的老师是旗木卡卡西。”
他的队友,他的宿敌。
宇智波带土瞳孔微微放大:“卡卡西?他……在我那儿,他已经……去世了。”
“哦?那这个世界的旗木卡卡西可还是活得好好的。”纲手说,“相反,你已经死了。”
宇智波带土沉默了一会儿:“也就是说……琳……和我与卡卡西同队的女孩……也死了?被同伴所杀的?……被卡卡西杀的?”
天哪。
宇智波带土从纲手的沉默中知道了答案。他拽住手里的锁链,冰冷的触觉与细碎的声响迫使他镇定下来。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抖:“卡卡西还好吗……他没干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吧?”
他想起自己亲手杀死琳之后的日子,他龟缩在家里用头撞墙,撞到额头出血却感觉不到痛。他还用手攥着苦无,锋利的刀刃轻而易举地划开皮肤,血淌下来浸湿了族服。后来清醒点后去清洗自己,自己那单只眼睛看着自己,像卡卡西拿他的眼睛审视着他。
卡卡西拿命还了自己送他的眼睛,而他却没用卡卡西救回来的命保护好琳。他似乎能看见卡卡西经典的死鱼眼,说吊车尾果然就是靠不住。
我又让所有人都失望了……我就是个废物,垃圾,渣贱,卡卡西根本不应该救我,如果是卡卡西,他一定能……
可卡卡西没了啊。
他第二天一脸轻松地去医院包扎伤口,笑得一脸阳光说自己简直就是霉运缠身,睡着睡着翻下床连着磕了好多下头,撑手起来却有压倒了掉在地上的苦无,把自己弄成现在这个样子。护士有点疑惑,但并没多想,替他开了药包好伤口说小心点啊。
他开始按时作息,偶尔也会去吃个秋刀鱼换换胃口,开始背白字黑字的忍者准则,很多人都说他换了一个人似的。水门老师担忧地问他一个人生活还好吗,他轻松地回答不错呀。
没有谁少了谁不能活,但人活着不只是为了像个行尸走肉。他不能原谅自己,所以连武器都是沉重的锁链,案山子还给他眼睛后就再也没用上写轮眼。
而这个世界卡卡西经历了他本经历的一切……
宇智波带土急切地想要见到这个世界的旗木卡卡西。
与此同时,卡擦一声,门被打开。
“纲手大人……”
问好的话截然而止。

No.3
神威空间。
神秘出现的男子眼缠白色布带,系于脑后垂下长长一段。同样颜色的半长头发柔顺地垂在脸侧,一身黑底红云晓袍衬得他脸色更为苍白。
“这是神威。”他转过身来,准确地朝另一个活人走去,“那么,你只能是宇智波带土。”
他轻巧地走在神威内规则的地面上,轻微的脚步声在这空间里无限放大:“但你不是。”
带土还带着他可笑的黄色漩涡面具,愣了愣便立刻捏起嗓子:“阿飞不认识这位前辈唉,前辈怎么进阿飞的空间的?前辈好厉害啊,居然能进阿飞的空间,以前只有阿飞一个人的呦……”
他突然顿住。
有一个人理论上也能进他的神威——那个赝品。
“是旗木前辈吗!好厉害啊不愧是写轮眼卡卡西……”
前一刻他还在十几米开外,神秘人突然就到了带土面前,仰起头伸手去摘带土的面具。
自己……难道走神了?
带土想要后退或是撇开头去,才发现自己竟无法动弹。神秘人轻而易举地取下了他的面具,掂了掂嗤笑一声,将其按到自己脸上:“阿飞?嗯?”
戴上面具的人发出了同样做作的声音:“阿飞好害怕呀,居然有个人和阿飞名字一样哎!”
No.4
火影岩上。
案山子坐在印象中五代目火影的头上,今天肯定阳光明媚,因为透过白布,右眼依旧能感受到刺眼的光芒。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情况,不像秽土转生也不是类似灵魂的存在,也许是个废物应该存在的样子……
哈。
但还有个问题。
这个自己脚下踩着的家伙到底是谁?
嗯……暂且称他为赝品吧。宇智波带土怎么可能为实现月之眼计划而努力,他应该好好待在木叶当他的五代目火影……
怎么可能,像他一样呆在黑暗的角落里啊。
可还是有个小小的声音说:可他心脏里也有斑留的符咒,和你一样唉。
案山子抚上左眼,那里面曾有一只写轮眼,他凭借这只眼睛成功地扮演了“宇智波斑”。但他已经在碎掉前把眼睛还给了某个哭包,所以他本不能再进入神威。可他却出现在神威里面,甚至还能离开神威,虽然他无法再次进入……
但赝品也拥有这种能力。
“不想了。”案山子对自己说,“把这家伙交给木叶处理吧。”
他已经是个死人了,既然如此就别好奇太多。他亲口告诉宇智波带土自己只想痛快去死,让他别来得太快,揽了他的兴致;既然如此,他也不该恋恋不舍,操心关于其他人的事。

No.5
“鸣人哥哥!”
“呦,是木叶丸啊,有什么事吗我说?”
木叶丸指向火影岩:“上面好像有个人,坐在上面一个上午了!”
“哦?”鸣人仰头望去,的确有个人影在上面,“这个人很眼生啊……我去看看是谁我说!”
他跃上火影岩,站在四代目火影的头像上。对方似乎没有注意到他,垂着眼结出繁复的手印,按到他脚边的人身上。那似乎是某种封印术,深色的纹路在那个人身上蔓延。
倒在地上的那个人的侧脸鸣人刚巧见过,那是卡卡西老师的挚友,宇智波带土。
“……你在干什么我说?”
对方慢吞吞地站起来,白色的布带在他脑后飘扬。鸣人才发现他蒙了双眼,衣服则是“晓”的黑底红云袍。他警惕地将手贴在腰侧,思索起这个人的来意:“你是谁啊我说?”
“你是……漩涡鸣人,九尾人柱力应该制得住……过来。”他答非所问,“你老师呢,让他把这个冒充他的家伙带走——算了你现在就把人拎去吧,省得我还要继续维持封印。”
哈?冒充我老师?这倒在地上的家伙更像宇智波带土啊!光这头发颜色就和卡卡西老师不一样!
“别发呆呀,快点把人拎去,别让他跑了。”那人抬起手,示意鸣人快点行动,“这个封印术只能持续半小时。”
这种语气让鸣人感到莫名的熟悉,以至于他听话地跳过去:“你是谁呀?这家伙又是谁我说?”
“啊……我谁也不是。”对方似乎笑了,嘴角微微上扬,“至于这个家伙,大概就是个赝品吧。”

No.5
“这么说的话……你的经历和我的基本一样呢。”卡卡西举着小本子摇了摇,“好狡猾啊,你的世界的我自己。”
像一个英雄一样死去,不必再被束缚。
带土欲言又止,最终也是笑了起来:“彼此彼此,这个世界的我可是做到了我没能做到的事呢。”
成为你的英雄什么的,简直是做梦都想不到的事啊。
他们在木叶路上闲逛,带土换掉了自己显眼的御神袍与族服,同样穿了件上忍制服。经过的每个地方带土都能找到点事情干干,像是扶个老爷爷过街,又或是帮老奶奶捡散落在地上的菜。
“你总是能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呐,当时误会你了。”卡卡西打趣对方。带土则耸肩,眼角带着笑意:“现在我可是很准时了,因为有神威,咻地一下就到啦——你会吗?”
“神威?”
“我眼睛的独特瞳术啦。”带土伸出手,“来吗,体验一下?”
他们俩忍不住又开始笑,卡卡西回握住宇智波带土的手,时空扭曲,他们便到了火影楼前。
“……案山子?!!”

No.6
“你总算来了啊。”案山子闻声转头,“这里有个假冒……”
他直接被抱住。
“哇……你果然隐瞒了一些事啊宇智波带土。”在下面的卡卡西仰着头,“等等……那个好像……”
卡卡西也跳了上来。
“……带土他,怎么了?”
“这是个赝品。”案山子回答卡卡西,“装成带土的样子……等等你是?”
“案山子跟我回去吧。”宇智波带土把人抱紧,不待人反抗就塞进了自己的神威空间。
???
“我把他带回去。”旗木卡卡西拎起带土就走,还没忘了威胁宇智波带土,“等会儿给我讲清楚!”
鸣人一脸懵逼。



我都写了什么鬼……
啊啊啊啊原本案山子和堍的相互嘴炮咋没了!
最后我有一墙写轮眼的吐槽也没了!
原本案山子在五影会议上帅气登场也没了!

匆匆写完自己原本几个梗都没写……算了还是祝自己生日快乐,完。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4)
热度(2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