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海盗新娘

海盗新娘 上
原用名I Will Back.
普/鲁/士x匈/牙/利
海盗设定,以及有抢婚情节。
No.1
“你输啦,伊凡。”
伊丽莎白躺在甲板上,基尔伯特手中的西洋剑剑尖已抵在她的颈间。白发红眼的男子已是成年模样,笑盈盈地弯下腰,轻声在她耳边低喃,好像他们现在只是儿时亲密的打闹:“你快瞒不住啦,丽莎。”
旁边围绕着的海盗们喧哗不休,可这句话却如此清晰地传入她的耳中。她碧色的眼睛微缩,却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一双红色的眼睛。那双眼睛也愣住了,它们的主人似乎并没料到这件事,他眼中的短发船长被本人发现。
只是片刻的愣神,基尔伯特更快反应过来,伸出手想拉对方起来:“现在本大爷才是船长啦,伊凡,愿赌服输,你该下船了!”
莫名其妙,今天的事儿件件都莫名其妙!大副突然向船长提出挑战,谁输了谁就下船;原本以为只是个玩笑,毕竟谁都知道俩人青梅竹马感情好得很,可没想到这事儿当真!
西洋剑的剑尖已经移开,伊丽莎白毫不客气地打掉基尔伯特的手,碧色的眼睛战意依旧:“等着——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我将回来。”
她挺直着背走下甲板,棕色的短发被海风吹乱,但她却没有心情去理顺它们。她依旧不敢置信她居然就这样离开了海洋,她忍不住回头,想再看一眼视作家的船只。
甲板上有很多人,但最引人注目的那个家伙并不在其中。基尔伯特那个“红眼恶魔”正拉着绳索,把自己挂在了最高处。他手里好像拿着望远镜,但并没有用上。那家伙似乎在看她?伊丽莎白并不肯定,实际上她还晕乎着呢,这一天的事情从没按照常理。
伊丽莎白回过头,颠了颠装满了宝石的钱袋,走向她从未留恋的陆地。
No.2
自匈/牙/利而来的贵族小姐今日要给她的闺中好友当伴娘,而她的闺中好友,一位温婉善良的姑娘,将要嫁给自奥地利来的贵族少爷。
“所有人都认为你们天生一对。”伊丽莎白帮新娘整理裙摆。
“我……没想到你们并没有在一起。”新娘不安地抓住裙摆,“毕竟你们是那么亲密……”
“你想太多啦,先帮我看看我的头发有没有乱好吗?我可不能丢了你们的脸。”伊丽莎白安抚新娘,“我很感激少爷,你也知道,我其实是逃亡到这里的,幸亏少爷收留了我,我才在这个城市立足。我感激他,但这不是爱啊。非要说的话……忠诚,虽然不太妥当,但的确是我对他的感情。”
“谢谢你,丽莎,我不是故意怀疑你……我只是太不可置信了,我没有想到,嫁给他的居然会是我……”新娘帮伊丽莎白把散落的发丝收拢,“你在看什么,丽莎?”
“啊……我只是看看那海面。”
伊丽莎白起身,绕到新娘身后,帮她绾好长发,领她下楼,坐上马车。紧张的新娘攥紧了雪纱,学着伊丽莎白的样子望向窗外。
“丽莎,我好像有些明白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看着天空与海面了。”新娘松开手,“那么辽阔……好像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No.3
婚礼举行得完美无瑕,新娘的捧花准确地落在伊丽莎白怀里,做出“你要幸福哦”的口型,笑起来满满都是甜蜜。
伊丽莎白哭笑不得,小心翼翼地抱着捧花,尽可能避免踩到自己的裙子,郁闷地心里吐槽两句,打起精神应付来宾。
海风吹来更为潮湿的空气,预示着雨即将来临。幸而室外活动部分已经告一段落,人们三三两两向大厅而去,舞会即将开始,室外的一切都将与此无关。
伊丽莎白并没放下她的捧花,一步步走近大厅。里面的喧闹已经隐约可闻,然而伊丽莎白却更留恋那湿咸的空气。她想象她正手握西洋剑于胸前,踮脚稳稳行走在刀尖,脚后跟有力地敲击着甲板,就像在敲击战斗的鼓点。
她的手已变得滑嫩,然而背后的伤痕依旧累累;她的头发已能够绾起,然而她只期望大风将其吹乱;她已学会贵族小姐的模样,然而她依旧记得她离开时的最后一句话,当时她的眼中依旧燃烧着火光。
我将回来。

   
© 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