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相亲

伊万·布朗金斯基x王耀
红色组,ABO+哨兵向导设定,非国设。
依旧是话家常,不知道自己想讲啥。
在下话唠,一大堆私设正在来袭,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No.1
“你好,我是王耀。”王耀死气沉沉地背着台词,“这是我的资料……”
对面的斯拉夫人笑眯眯地接过他手中的档案夹:“你好,我是伊万。伊万·布朗金斯基——还记得我吗,王学长?”
王耀有些意外地抬头:“嗯,当然记得,伊万·布朗金斯基先生。”
No.2
当年王耀性别一栏写着的还是Beta,因为觉醒了向导所以破格得到补助。
他以帝国第一的成绩被帝国皇家学院录取,他没选最擅长的机甲系,而是选了科技研发系,原因是机甲系常年上战场,不能顾着家里那几个小孩子。
他最会赚钱,例如他帮哪些懒得要死的老师出各系卷子,可以刷老师好感,以借用学校的实验室和里面的材料;然后把各系重点理出来卖,保证不挂课,就这样坑了不少财大气粗的Alpha,每个月底都喜滋滋地把钱寄回家里去。
王耀毕业后收下了国家研发所的橄榄枝,毕业留照里他抱着他的量子兽滚滚比了个剪刀。他给老师留了一份完整版各系重点分析,细致到每个内容在书上的页码,到现在据说老师出考卷都还在参考这份提纲——这是后话。
如果这样子过下去,王耀一生就要“献给科学”,向导身份给他带来的影响显然都是积极性的,最多每年应向导协会的要求去帮几个哨兵做一下精神疏导,如果有个看得顺眼的就凑合着过了——
可是比较悲催的是,王耀在二十七岁高龄,才知道自己还是个Omega.
No.3
这就是为什么王耀一脸心死如灰地参加相亲的原因了。
哨兵向导都是从小特殊培养,大多性格古怪孤僻,两个凑一起更是可怕,不少案件都是哨兵向导一言不合开打、精神污染影响过大引起的。国家没敢强制要求婚配,只要求每个向导每年去协会帮忙疏导哨兵,最好还能提供点向导素,只希望能够保存下更多的战斗力而不是产生更多血/腥案件。
但Alpha和Omega又不一样了。
Omega大都性格和软,擅长“读”信息素,Alpha的本能还会促使他们保护Omega,只要信息素匹配度在80%以上,无论发生什么在一起后都恩恩爱爱从不出事啊!
于是就有了Omega保护条约,要求18岁后必须参加信息素匹配,60%以上的至少每年见五个,80%以上的必须见。如果还是个向导就更好了,匹配对象还可以加上哨兵。
王耀内心是崩溃的,他一直认为自己会娶一个美艳的女哨兵,至少也是个小家碧玉的Beta,然而现在,他需要见一个个想上他的Alpha哨兵。
No.4
好了,背景铺垫够了,大家想必也了解了王耀此时的情况。向导协会和Omega协会共同帮他请了十个月的假期且极有可能无限期延长,王耀只好接受“相亲”。
遇到曾经的学弟,王耀还是比较高兴的,至少他不用向对方隐晦地解释自己为国家工作,并且自己不可能相夫教子。
而且,他和这个学弟关系还不错。
嗯……好到帮对方做过几次精神疏导,还送过一份完整版的复习提纲当生日礼物的程度。
王耀还在神游,伊万用他软糯的声音把王耀唤回了现实世界:“耀,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可以。”王耀再一次地在心里感叹这么大一个人怎么会有这么软萌的声音,害得他每次都母性(划掉)大发,“别那么紧张,来来来跟我聊聊,记得你上次说去出任务,要和星际海盗打一场,结果怎么样?”
伊万弯着眼睛笑了笑,有些害羞地讲起了原本算是机密的具体过程。王耀难得兴致勃勃,谈话期间还调出了地图当场演算,连笔字像在画圈圈。
他们的量子兽不知什么时候出来了,一只白熊一只熊猫在桌底下呆呆地望着彼此,最后迟疑着相互接近,碰了碰对方。
No.5
“耀,在为匹配困扰吗?”
王耀甩了甩小马尾:“的确,协会莫名热衷,甚至直接替我请了十个月的假,说让我好好相亲,争取直接抱娃——除非我现在就怀孕否则不可能好吗!”
“那个……学长。”
王耀侧头看不知为什么又害羞了的学弟:“嗯?”
伊万不安地扯了扯围巾:“学长……可以考虑一下我吗?”
“啥?”王耀一脸懵逼,但脑子里过滤一下后发现的确可行,于是一秒变脸,严肃地审视对方,“你会要求我不再工作吗?”
“不会的。”伊万忍不住再挺直了腰,“耀,我不会干涉你的决定,也不会改变你的生活。”
“那就走吧。”王耀满意地点头,抱起了自己的滚滚,还没忘记捎上自己带来的资料,“起来啊。”
伊万楞楞地一个指令一个动作,脸上的迷惑逗乐了王耀:“大个子,走了,去协会登记。”
No.6
曾经说过自己要当个单身贵族的心脏王就这么闪电般地结婚了,这才两天,请柬都设计好发到位,连婚礼地点都搞定完毕,中西合璧高端大气不明觉厉。
“喂喂,王耀你就这么结婚了好吗?”
“你不也和你那没血缘关系的弟弟别别扭扭那么多年,突然有一天你告诉我你们俩在一起了嘛。和你们比起来,我们可友好多了,好歹有感情基础,我在向导协会给他做过几次精神疏导,还送他一份完整版的复习提纲做生日礼物呢!现在想想满满都是爱!”
亚瑟转头就走:他就不应该来担心王耀,这老狐狸说话真真假假心里又门儿清,从来都是坑别人的份,还是同情一下和他结婚的人吧。
No.7
“结婚了也没两样嘛。”王耀端着菜出来,熊猫滚滚看到菜就抛弃了白熊,慢但坚定地爬向餐桌,“就是多了个人吃饭——伊万,帮我把另外几个菜也端一下呗?”
“叫我万尼亚啦。”
王耀霸气挥手:“行行行叫你小甜心都成!”
伊万把菜端上来后就在餐桌旁坐好,脑袋又埋进了围巾。
“不是很懂你们年轻人,动不动就害羞,大热天还围围巾……”王耀嘟嚷着把空调调低几度,“好啦万尼亚,别把脑袋埋围巾里了,否则捂出了痱子怎么办,吃饭!”
No.8
王耀觉着,结婚最大的好处就是回家了有人等,做饭有人帮忙买菜端盘拉椅子,洗碗有人接过碗往碗柜里放,看电视时有人听他吐槽还兼当靠垫,不想动了有人帮忙把自己搬床/上去,头疼有人笨拙地帮他按头,还时不时问有没有按太重。
嗯,结婚还是不错的,王耀想。
No.9
休假休完,王耀恢复上班,伊万也得回去等任务。
“耀,不想去军部。”
“乖啊,你也是有Omega向导的哨兵了,人生赢家知道吗,赶紧的去工作去,别摆一张忧郁脸了,要被别人揍的知道嘛!”
熊猫滚滚也似模似样地拍了拍白熊的头,换得一个来自白熊的熊抱。
No.10
“万尼亚,你说,当年你是不是暗恋我。”
“嗯^L^”
王耀一脸恨铁不成钢:“多久?”
“从开学就很喜欢耀了呢^L^”
王耀指使滚滚在伊万肚子上蹦了几蹦:“那么久了都没有做出实际行动?要不是我Omega觉醒你是不是要暗恋我一辈子?!!”
伊万依旧笑眯眯的:“不会的,我这么喜欢耀,耀也会喜欢我,对不对?”
莫名冷气开启,王耀哭笑不得地给黑化的露熊顺毛:“行行行你说什么我都信。”
———————————————————————
耀的视角看不到事情的真相啊……下次补个露熊视角。
在下如此想污,然而在下写ABO设定+哨兵向导设定都没肉渣……我恨自己。
在下想吃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