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带卡】微末之躯.2

A土xB卡,我们不装B.
跟信息素没啥关系的星际ABO,怎么甜怎么秀恩爱怎么来。
一个私设:血统不纯的AO会在信息素强度、信息素感知、身体机能、精神力等方面有一定障碍。带土就是个血统不纯的A,他唯一的障碍就是信息素感知和释放有问题,没法释放信息素,也没法感知。不过放心,不会因为这个就故意刹车。
—————————————————————————————————————————————————
一早起来,带土就跟阿斯玛一起去买早点。阿斯玛去的是一家特别受欢迎的甜品店,他们起的算早了,可他们前面还是有七八个人。
“哎你看,那个白头发是不是旗木?”阿斯玛眼尖,看见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卡卡西,“这家甜品店什么都甜,红分给我吃了几块,我腻得要死还要装啊真好吃。没想到旗木看起来这么冷淡的人,居然也喜欢这种小东西。”
“你肯定?”带土皱着眉头说,“他……看起来不像重口腹之欲的。”
阿斯玛莫名其妙:“咋?我也就是合理猜测,这家甜品店贵得要死又供不应求,不是真爱不会来这里买的。哎他喜欢吃甜食的话你可以投其所好啊……啊他出来了,带土赶紧的,上去打个招呼!”
带土傻乎乎地一动不动,急得阿斯玛给他一肘子让他回神了。说实话,这一下真的不重,但带土似乎在走神,一个趔趄,直接撞上了刚出来的旗木卡卡西。
糟了。
阿斯玛心道不好,后退一步躲起来;又眼看快排到自己了,蹑手蹑脚地往店那边走,想着完了他让带土出了丑,这事不知道能不能用请两天饭掀过去。
带土却没有像阿斯玛想象的一样发火,而是满脑子“送上门来的机甲维修师要跑了”刷屏。他僵硬地站直,视线落在卡卡西抱在怀里的甜食袋上,一动不动僵成雕像。被撞了的卡卡西却是淡定自若,抬手当作打招呼,见带土没一点反应,便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向自己怀中的袋子:“要吃吗?”
带土依旧一动不动,卡卡西便当他默认,从袋子里翻出块红豆糕塞进带土手里:“再见。”
心怀愧疚的阿斯玛多买了一份甜品给带土,让带土去送给旗木。带土跟着阿斯玛往回走,一边听阿斯玛的分析,一边悄悄把剩下的包装纸揉成一团,塞进口袋。
“问一下。”带土在左拐时问阿斯玛,“再直走后左转是哪?”
阿斯玛瞄了一眼:“医疗系女生宿舍那儿吧……看到美女了?”
“不是。”带土又看了一眼,才回头跟上阿斯玛,“我看见卡卡西往那边走了。”
阿斯玛就这事询问了女朋友红。红思索片刻,道旗木君可能去找医疗系的野原同学了。
“他们来自同一个星球,青梅竹马,关系很好。旗木君很照顾她……不,他们不太可能在一起,因为野原同学是个军校少见的Omega呢。旗木君是很优秀,但他毕竟只是个Beta.”
带土不是很懂这些。他是宇智波家族遗失在外的孩子,至今未查明父母是谁。他实力的确很强,但这无法掩盖他是个血统不纯的Alpha,在他被老祖宗亲自教养前,他被骂过无数次杂种。不过带土一向心大,觉得血统不纯也挺好的,自己感受不到信息素就不会被这玩意儿干扰,这是多么方便的一件事啊。
红在讲她最近看的小说,吐槽现在太多文都是Omega装成Beta和Alpha日日相处产生感情,上了床以后Alpha惊喜地发现对方是个Omega的剧情。
“完全不科学好吗。”红说,“先不说Omega能不能完美无缺地装成Beta的问题,就算是AO标配,也不代表就皆大欢喜了。AO身份普通也就算了,那些有名大家族的怎么可能因为性别就欢迎这种婚事。偏激点的大家族宁可和同样大家族出生的Beta联姻,也不要和普通百姓BB结合生出的AlphaOmega——血继限界,啧。”
回去时阿斯玛感慨他家算开明的,夕日红也不是普通出身,否则真来个大小姐看上穷小子或者大少爷爱上贫民女,事情就麻烦了。
带土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阿斯玛聊着,突然问:“Alpha和Omega之间都有可能困难重重,Alpha和Beta也不怎么主流,那Beta和Omega呢?”
“别想了。”阿斯玛干脆地说,“现在Alpha、Beta和Omega比例在5:10000:1,其中Alpha和Omega大都出自大家族,所以大家族对Omega才没那么看重,反而更注重血统纯正;但对国家而言,每个Omega都是珍贵的战略资源,再怎么说,Omega生出Alpha和Omega可能性要比普通的Beta大得多。火之国出了名的Omega多待遇好不强制分配,但即使如此,木叶也法律规定Omega首嫁必须嫁给Alpha,生两个孩子以后才可以提交离婚申请。”
阿斯玛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堆,兴致也上来了:“不过Beta真的很优秀,家族地位高规矩又宽松的话,要个普通的Omega也行的吧?事在人为,作为掌权者,总是有特权的。”
“……哦。”
带土把口袋里的包装纸扔进垃圾桶,阿斯玛没看清是什么,但也懒得问。
这事情就算翻篇了。带土在中午又去找旗木卡卡西,他在图书馆里找到了人,并把阿斯玛帮他买的甜点送给卡卡西。
“谢谢,但我不吃这些。”旗木卡卡西却拒绝了。
阿斯玛为了女友,起了个大早给她买这种小甜点;那么类推过来也是一样的,旗木为了野原,起了个大早给她买自己并不吃的小甜点。
带土突然觉得委屈,他把自己带来的那袋小甜点抱回怀里。
“坐吧。”旗木卡卡西又说,“我这本书还有几页没看完,麻烦你等我了。”
这么说卡卡西有事要同他讲。于是带土坐下来,无聊地左顾右盼,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图书馆。卡卡西突然发出声音:“这家甜点很好吃的,你可以试一下。”
是旗木卡卡西让他吃的,才不是他自己想吃的。带土一脸严肃地打开袋子,挑了个最小的吃。甜点都很小,吃起来非常快,没一会儿带土就消灭掉一半。就在他想要对剩下半袋伸出魔爪时,卡卡西站了起来:“可以走了。”
带土遗憾地扎好袋子,想着回去要在阿斯玛回来之前全部消灭掉,免得被阿斯玛发现自己居然吃这种女孩子才喜欢的东西。没了转移注意力的甜点,带土只能研究快他半步带路的卡卡西。
旗木卡卡西按道理应该是个令人过目难忘的人。他有一头很是显眼的白发,松松垮垮地扎了个马尾,意外的并不女气。他成天带着个黑色面罩,把大半张脸都包得严严实实,只露出藏青色的眼睛。他眼下有着极为明显的阴影,带土看久了突然觉得有点难过。旗木卡卡西的腰挺得很直,走路时身体幅度很小,就很好看。带土的词汇量很贫瘠,想了一路,只想出个漂亮来替换好看。
带土和卡卡西一起吃了个饭,期间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约定卡卡西帮他看机甲的时间。问过机械系课程表的带土知道下午卡卡西没课,犹豫自己是请卡卡西看他进行机甲训练还是格斗训练,却听卡卡西问他:“你作业写完了。”
这当然是没有的,带土摇头。
带土总觉得听见卡卡西笑了一声,但他没观察到卡卡西的嘴唇是否动了。
“跟我去图书馆吧。”
带土稀里糊涂地跟着卡卡西进了他加上这回也就来了两次的图书馆,并且真的认认真真地写了一下午的作业,还确认了他的论文主题,拷了有关资料回去。
“你不做五百个俯卧撑打发时间了?”阿斯玛对带土安静看书一事很是惊奇,“我看看……《3721年科研成果汇总》,四十多年前的老资料了,你看这个干什么?”
“卡卡西说这里面有几篇正好是讲战术雷达演变史的,比较浅显,我能看懂。这资料刚好可以用在军事历史课论文上,我真是太聪明了!”
“阿索亚战争那篇?那可是期末才交的!”
“能提前写的干嘛不写?”带土毫不犹豫地和过去拖延的自己划开界限,“拖到最后没时间改还要扣学分,你忘了以前到处找志愿活动赚学分的苦逼日子了?我早点写完然后让卡卡西帮我提提建议,说不定我能一次过呢。”
“你这么快就和旗木打好关系了?你干了啥?我跟你说你不要太嚣张啊,这么浪费人家时间,小心人家觉得你烦玩死你!”这话阿斯玛很是真心实意,想必有些切身体会。
带土却一点也不理解他的苦心,头也不抬道:“他脾气很好的,他是我见过脾气最好的机甲维修师了。他看起来很冷淡,其实我觉得只是睡眠不足导致的。而且我也没想让他直接帮我改论文,我只是想让他提提修改建议而已,他的几句修改建议,比老师不知所云的唠叨可好多了。喏,这几本资料都是他推荐给我的,他简直就是个移动的百科全书。”
阿斯玛居然一时没法接话。他看着带土沉迷知识的样子,突然福至心灵,有些明白带土看自己沉迷看小说时的感觉了。

————————————————————————————————————————————————
阿斯玛看的小说都是女友推荐的。
大家喜欢的话给打赏啊,微信扫我头像!不给打赏的交出评论才放走!
(超凶.j p g)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