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来去皆是自由风。

【带卡】数学归纳法

数学归纳法

说好的清明期间五更第一发。

简介
数学归纳法有三步。
第一步,根据现有条件进行归纳,提出猜想。
第二步,证明当n=1时,猜想成立。
第三步,设n=k时猜想成立,证明n=k+1时猜想也成立。
而现在,宇智波带土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No.1
宇智波带土觉得旗木卡卡西暗恋他。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个想法都很惊世骇俗。不仅是因为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性别相同,而且他俩公认相杀多年,冤家路窄见面就怼。
但带土也不是个乱说的人,他敢这么提,是因为这个猜想是他从日常生活中归纳得到的。
No.2
第一件事。
那是个早上,带土因为稀里糊涂地答应劳动委员去值岗,所以定了五点半的闹钟。结果四个闹钟一起响都没能把他从周公那里拉回来。
但带土还是醒了,被掐脖子疼醒的。他睁开眼后,骑坐在他身上的卡卡西若无其事地松手,从带土身上起来:“你今天要早起站岗。”
带土如幽魂一般穿好衣服下床,爬下梯子时差点摔下去。他直到背着书包出寝室门、站在路口瑟瑟发抖时,才慢慢地长大嘴,一脸惊恐。
旗木卡卡西裤子都没穿骑他身上叫他起床!还是没戴口罩的卡卡西!!!见鬼了吧!!!!!
No.3
第二件事。
那是个晚上,因为带土沉迷打球错过了晚饭,又忘了把饭卡给讨人厌同桌卡卡西好带吃的,所以一节晚自修后带土就饿得肚子咕咕叫。没办法,带土只好狂喝水,揉着肚子一脸苦相。
向来沉迷作业,从来不搭理带土的卡卡西转头了:“你没吃晚饭?”
带土有气无力地点点头。
卡卡西从抽屉里拿出一袋面包和两块巧克力。
“有吃的怎么不早给我!”带土兴奋地抢走面包和巧克力,野蛮地撕开袋子,“饿死我了!”
卡卡西已经转回去写作业了,过了几秒才说:“我看你没给我饭卡,以为有人给你带吃的了。”
当时带土吃得急切,没想太多,事后才慢慢觉得不太对劲:卡卡西没事买面包和巧克力干什么?面包还能勉强解释为卡卡西想换个早饭吃吃,但卡卡西并不太喜欢吃太甜的巧克力,给他的巧克力却一个是纯白巧克力一个是草莓酸奶味巧克力,甜到发腻的那种。
No.4
第三件事。
虽然带土和卡卡西日常互怼,但带土真有急事求卡卡西帮忙,卡卡西往往是同意的。
但这一次,卡卡西反对得很激烈。
这一次,带土求卡卡西帮忙写情书。
“……”
卡卡西放下笔,慢慢地抬起头,视线一寸寸地从带土胸口位置往上移,最终与带土对视。那眼神仿佛带着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又像是千万把刃口反射着冷光的尖刀,大夏天的愣是让带土打了个冷颤。
“……卡卡西……”
卡卡西没理他,低头继续写作业,他写下的每一笔都划拉出声音,带土错觉这是划在他身上的。
“别拿这种无聊的事情烦我。”
卡卡西这几年就没对带土这么凶过,气得带土委屈得差点当场哭出来。但气过后带土又开始心虚。卡卡西初中以来脾气已经好很多了,自己把卡卡西惹怒成这样,自己是不是真的过分了?
但晚自修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卡卡西主动帮带土写了情书。
“反正我作业都写完了没事干。”
这封情书逼格非常高,不仅花哨地折成叶子型,信里还引用了一些各种语言写的情诗片段,比带土憋了两节课写出的三百来字高明了不知道多少。
带土思考了很久为什么。卡卡西说的“作业写完没事干”虽然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但敏锐的带土君知道一切并不简单。
名侦探带土排除了一切不可能,得出结论:卡卡西应该是知道了他也是帮别人写情书。
No.5
猜想归纳出来并不能当真,还是要经过检验的。
那么,怎么才能证明n=1时猜想成立呢?
带土在大家深夜八卦时上了卡卡西的床:“我宣布,我是旗木卡卡西的正房!所以你们别想着帮那些女孩子牵桥搭线绿了我了!”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往里面挪挪给带土留个位子。
大家嘻嘻哈哈地嘲笑他们Gay,有的人唯恐天下不乱,问你不是喜欢野原琳吗。
带土当机立断,扑过去给卡卡西一个熊抱:“我把琳当姐妹你们这是想让我乱伦?嘤嘤嘤堍堍好害怕要卡卡西酱抱抱才能好——”
卡卡西换了个姿势拿书继续看,空出只手拍拍带土靠在他肩膀上的头:“好好说话。”
自己上了他的床,搞这种这种Gay里Gay气的姿势卡卡西都没反应呢,n=1肯定成立啊!
No.6
n=k很简单,某个突然降温的日子里,带土把自己的外套借给卡卡西穿的时候突然说:“我们是朋友吧?”
“嗯嗯。”卡卡西穿上外套,嫌弃地看着袖子,“你的衣服怎么这么脏?”
“我这周末才洗呢!肥皂打了三遍都没洗干净!”带土被转移话题,极力辩解自己不是个糟蹋鬼。最后他们的结论是带土买的肥皂效果不好,卡卡西要用他带的洗衣液来证明带土袖子上的脏东西是能洗掉的。
n=k+1这个情况,却一直等到他们毕业才被证明成立。
高考改革,高考完就是三位一体自主招生,带土和卡卡西差不多一个星期后才闲下来,带土跑去卡卡西家,拉卡卡西陪他去鬼屋。
路上聊了几句关于考试的事,卡卡西有全国级的竞赛奖项,带土有体育艺术奖项,都是些很占优势的东西。
“进鬼屋前我有个问题要问。”带土突然说。
卡卡西可有可无地应了一声。带土问问题向来不纠结于礼数,像这样问之前还要说一声其实很反常。
带土说完就没了下文,引得卡卡西回头看他。
“我……我可以是你男朋友吗!”
带土从来没这么扭捏过,具体表现在双手绞在一起扭来扭去,实在与他一米八二的个头不符。卡卡西用死鱼眼嫌弃地看着带土,提起带土一只胳膊:“丢不丢脸。”
“……卡卡西?”
带土绞在一起的手顺势松开,卡卡西松手,改为拉住带土的手:“去鬼屋了。”
……………
所以。
卡卡西默认了。
卡卡西果然暗恋我!
带土开心地咧开嘴笑,心想数学归纳法真是个好东西,什么都能证。
No.7
“——卡卡西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东西抓住我的脚了啊啊啊啊啊啊!”
“笨蛋,我就在你旁边。”
———————————————END———————————————
ps.数学归纳法一般用于强行证明没法用常规方法解的恶心题目,是个骚东西。

   
© _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6)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